匿名2020/7/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快八年的工作想離職代表逃避問題嗎?怎麼做才好呢?

各位大大好~
我從高中畢業後在餐廳工作了到現在7~8年,
一開始在內場2年,提過一次離職(想去不同環境學習),
後來被老闆留下,轉來外場學習,並輔助店長的文書處理,
在這期間店內有發生過人員大量離職
因為他們都是做了10年以上的資深員工,
我不想受他人影響,
我需要這份薪水,並從老闆立場去設想,我是能接受這裡的。

去年,帶了一些新人,他們上手後,上班也比較不會累,
但我還是有倦怠感,在朋友的鼓勵下,
我去了較知名的飯店面試,有錄取!
我提了第二次離職,我告訴店長:我不討厭這間公司,但我想換個環境。
(只是飯店離家遠,我爸媽擔心而反對我去),
於是我又作罷。公司為了慰留我,
讓我升等擔任主管與加薪。
但我卻沒有開心的感覺...不知道怎麼推辭,
於是告訴自己試試看吧!

後來,來了新同事,老闆眼中的紅人,
個性與能力是他們很讚賞的,會有特殊待遇,
於是我的夥伴們受不了因為他離職,
(紅人去到哪裡都有!!所以我做好份內工作就好,)
只是現在老闆態度很明顯的轉變,
可能是我不懂怎麼管理,我詢問後他很不耐煩,
只說要換個位子要換腦袋類類似的話,
我懂這道理,但嘗試做了卻不如他意...
會一直要求我寫循環改善計畫、教育訓練,
同事出問題也是我寫。(是我管理不佳的意思)

所以我最近跟店長說:我不適任管理職,想卸任。
店長只說我想太多...
我想換其他工作,同事跟我說,
現在換就是逃避問題,要做給他們看。
還說我這年紀換工作,薪水就是重0開始..不可能更高了

我很累每天都難過,也睡不好,
我想面對解決問題,降低同事的出錯率,
邊找工作離職,我不想被說是在用離職逃避這一切。

回答 6觀看 2856
回答 6

您好,經了解您的問題後,既然您已經有10年的經歷也成為管理職,之前也有錄取大公司的經歷,所以個人肯定您的採取做法
1. 開始找其他的公司,但不建議您卸任管理職,因為一方面有主管加給,另一方面您其實也想突破這個管理障礙,如果下一份工作又是管理職,這勢必是個又會遇到的考驗。且為了不讓薪水從頭計算,建議當有找到薪水與目前接近,且您喜歡的工作內容,就可以決定離開

2. 但因為疫情的關係,其實目前找工作的時間會拖比較久,這段時間還是希望您能繼續努力,想看看如何克服這個管理挑戰,如果您能在錄取前就能順利找到適合的管理方式,不僅可以不用離開熟悉的同事,也能繼續提升自己的管理技巧,也不失為是個好處理辦法。

最後,您也要讓同事知道,您是因為有找到更好的工作所以離開,而不是因為要逃避工作沒找到就直接離職。

以上是個人的工作分享,希望可以幫上您的忙。

4人拍手・
1人肯定

繼續堅持。

1人拍手・
1人肯定

哈囉!
感覺出來你想解決問題但又不想被人覺得是逃避而離職,
大家都喜歡聰明人,
老闆不教你是正常的,
你可以自己去外面上課學習,
畢竟學校沒教的事,職場上也不一定會教你;
或是你可以問問你自己,

1.因為你提離職,主管才把你升上去,
為什麼?
2.離職後的下一份工作如果你還是升上主管的位置,你要怎麼處理?
3.想換工作卻因為他人的影響而作罷,你會不會感到可惜還是感到慶幸?

我不知清楚你跟父母是怎麼說換工作這件事的,
但他們身為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好、不希望孩子吃苦,
如果你之後真的要換,你要堅定的告訴他們,你的情況跟之後的做法!

2人拍手・
1人肯定

1.工作倦怠
2.管理職不適應
3.會參考別人的意見與感受

-----

一、工作倦怠
你在一間餐廳裡工作了八年--連婚姻都有七年之癢了,在一間餐廳裡做了八年,簡直不得了了!你很偉大!

但同時生出倦怠也是非常正常的,環境、工作內容、共事的人都沒有變化,那股倦怠會把人吃掉的,如果已經到了「早上醒來不想上班」、「我以後就這樣了嗎」的程度,那麼還是考慮換吧。

但是這個「換」呢,是要去更好的公司、更大的平台,不能隨意換了,不然前面經驗可惜了、降級遷移的話很可能會有不好的際遇,到時后更難受。

----

二、管理職不適應

很有意思的事情是,我發現很多人在20~30歲都有升管理的機會,但是當時沒有上去。而他們30歲之後發現沒有管理職、很容易沉沒的時候,卻很難找到上去的機會了。

管理職與執行職是完全不同的工種,會有新的挑戰;這些挑戰很多是關於「目標責任與使命」、「人的誘哄」。

很多人真的很難適應這個,但是建議您如果可以,真的堅持在這個管理職上待滿一年。

如果能夠適應,您會發現自己的成長。
如果不能適應,那您也堅持過;title拿到、日後也不會後悔。

這點,真的是很強烈地建議您,在主管的位置上堅持滿一年。

-----

三、會參考別人的意見與感受

其實「參考」這個詞,我更想用「在意」來著。

在意「店長的煩躁」
在意「父母覺得遠,不想要我去就放棄了。」

感覺似乎是很體貼的人呢。

也許就是因為很體貼,才會在一間店裡面做七到八年;如果您一直是「別人快樂了我就好了」的類型,那倒是沒有問題,可是現在您好像也是會追求「職業上的進步、個人字我的實現」。

那這樣的話,您似乎就需要每天增強「我想要什麼」的意識,去抵禦你原本的思維習慣。

父母的出發點是好的,但你的未來是自己的,還是要自己決定比較好。

當你未來因為他們的建議而過得不好時,他們其實也不能做什麼,甚至會逃避這種負罪感,到時候大家都會痛苦的。

台灣社會整體很在意「別人的感受」,把自己的感受放到很後面,卻又越來越沒有能力幫助別人,有「感知負面、轉換成負疚、情緒化」的趨勢。

但世道變換,我感覺時間來到了更新的時刻,未來的環境整體都會有變化。

這時後呢,要是過得不好,而那個選擇是「我自己決定的」還是「因為別人人所以我選」,會很大的決定心境如何。

所以為了你自己、還有你在意的人,想想自己想要什麼、自己現在有什麼有價值的,然後「基於自己的想法」做決定吧,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提問者您好:
1.八年的實務經驗,您是有實力的,請保持信心面對未來.
2.[只是現在老闆態度很明顯的轉變,
可能是我不懂怎麼管理...]
從您提及的離職過程中感覺老闆是看重您的,這些工作上的感受我的建議是請您跟老闆好好的談一談,讓他知道您現在的工作心情,也許雙方都有想法只是未交集,請試一試後,對於未來應該做何選擇也會有落實的想法.
以上分享,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職業倦怠是每個人都會遇到的,而倦怠的原因每個人都不同,這一集的podcast我們邀請了工作經驗超過10年以上的來賓分享他們面對職業倦怠的作法,可以讓你當參考唷!
【Ep5 熱情迷失的職業倦怠,該怎麼度過?】
收聽連結 : https://apple.co/384hjcm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