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無簽約承包商未付工程款,亂找老闆工資又被跑!

高中學歷,目前職業是油漆工(15年),市場削價競爭激烈,收入不穩!
常常碰到承包商用各種理由不付工程款,或者是私人油漆工程老闆欠工資找不到人,以上遇到的問題,導致自己背負不少債務,為了這些問題數次不敢外出上班或承接工程,來來去去已經兩年之久,現在想換個職業,或尋求些意見

回答 4觀看 2294
回答 4

感謝邀請
1.找免費律師電話問問如何解決工程收不到要如何解決。
2.找看看靠行油漆、半桶、工程、空調短工現領看看。

1人拍手・

您好
如果要換職業,應該也是從自營調整為受聘,這專業您應該不會放掉,畢竟15年,有一定專業能力,放掉實在太可惜了。
反而會建議您改以契約方式接案子,明定付款方式(前/中/尾款),載明驗收條件,是不是會比較好。
受聘比較穩定,但收入相較下會減少,就看您如何考慮。

您好,

15年的油漆功夫是您的專業技術,轉行若跟此無相關,會很可惜。
轉行,等於從零開始,您若沒有明確的興趣,做什麼行業都風險很大。

15年來您應該也跟不少的承包商配合過,這些承包商在業界應各自有風評,您可以根據自己的經驗,加上同行的風評,來選擇未來要不要合作。

所以我還是想建議您,持續發揮專業,找長期合作夥伴,不要單打獨鬥,跟上下游形成供應鏈。因為這個時代,一定要找志同道合的盟友,才能把事業做好做大。做出口碑後,就會有客戶幫您介紹客戶。

收款的問題,也必須白紙黑字,如同下方 品喬前輩所述,要訂立 承攬契約、收/款條件,才不會有爭議。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祝福您。

1人拍手・

謝謝各位老師的答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