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設計系轉職業助,但過往較少業助相關經驗,該如何做?

1.年齡:23歲
2.工作年資:未滿一年
3.科系:視傳系
4.工作經歷: 設計公司企劃助理 兩個月/ 咖啡店員 7個月
5.目前狀態:前公司因疫情縮編撤櫃,目前待業中,欲轉職 業助、行政助理
6.請教前輩問題:過往在校經驗皆以活動企劃專案為主,與業務經驗相關較少,因此在撰寫自傳時有一些貧頸,不確定這樣接近行銷企劃的履歷,再投遞業務助理的職缺時,是否會影響獲得面試機會呢?

7.內容:對比大學專案經驗裡,皆負責對外溝通及專案管理等等,因此慎重思考後,未來職涯想往業務助理、行政助理發展。
但目前待業一個月了,投遞約37間,六場面試,皆是業務助理方面,獲得一個廣告AE的offer但因薪資過低而婉拒。
也詢問履歷診療室的Giver,不斷跟根據產業所需能力、特質,進而修正履歷讓此更聚焦。另外在前幾次面試裡,我有詢問HR關於自己面試的談吐等等,面試內容哪邊需在加強部分也一次再一次修改,希望更準確。
而在待業期間裡,我也去進修語言和提升文書技能等相關能力,讓自己不焦慮和轉換心態,雖然偶而也是很焦慮不安,很苦惱著!很希望能早日找到工作!
因此想尋求各位Giver的建議!謝謝您~~

回答 1觀看 2152
回答 1

你好:
企劃助理,也是助理的一種,業務助理跟行政助理,工作內容其實差不多,差別在產業別或產品不一樣,作業內容略有不同,想要做這個兩個工作的人很多,所以很競爭,除非你有比別人突出的文書作業能力或者有經驗,找人是一種相對比較,比較之後,企業會選擇最適合的(有經驗的)。

所以,如果你完全都沒有經驗,建議你對於薪資不要太要求,因為你沒有經驗,先有經驗,累積能力,才有可能薪資越來越高,但也要提醒你業助跟行政助理,除非是有特殊要求,例如外語,文書作業能力強或很好使用,初期薪資,並不會很高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