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視訊面試該如何知道內部環境?

目前在轉職中,遇到疫情升溫很多公司都改成視訊面試,想知道視訊面試該如何知道公司內部的環境,雖然知道工作內容才是重點,但環境這一點我覺得也蠻重要,想知道這一點該如何在面試時做確認?

回答 4觀看 913
回答 4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視訊面試該如何知道公司內部的環境,雖然知道工作內容才是重點
✍🏻 說實話在視訊狀況下,基本上您只能看到面試官所在的會議室或辦公桌,想要了解到公司內部環境是很困難的,而且不同的單位間,在工作氣氛與辦公室規劃也會有很大的落差,建議您可以先從網路上去找尋該公司有沒有同仁分享相關的訊息,或許也能先了解到一些資料。

② 但環境這一點我覺得也蠻重要,想知道這一點該如何在面試時做確認?
✍🏻 如果您真的很希望有機會了解到環境,個人會選擇在面試的最後,面試官詢問是否還有問題時,向面試官提出,如果有幸可以進入到第二次的面試流程,能否安排1小時的現場實地參觀,除了可以更了解整個工作狀況,也能先掌握工作上可以準備的部分。

✍🏻 這樣做有幾個考量,讓HR有時間把您的需求反應給主管,另外也讓您有機會去看到現場環境,更重要的是當您有收到通知時,就代表您距離錄取又更接近了一些,您可以參考看看。

👍🏻 工作中會遇到各式各樣形形色色的人,有時候同樣的作法不一訂全盤適用,您還是得要同步考量面試官的個性、態度,甚至是面試過程中的氣氛好壞,才決定自己是否要講出需求點,這些是需要練習的,所以在時間允許的情況下,會建議您使用【104 履歷診療室】中視訊面試的功能,與專業前輩進行模擬訓練,才能夠實際面試時順利進行發揮。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如果您在職涯診所中有得到想要的幫助,也希望您能把這份感激,轉為幫助身旁需要的朋友們,共同建立起職場【∞ 善的循環】。
------------------------------------------------------------------------
👍🏻 若您有想要了解更多個人對於職涯相關的回覆,也歡迎您到我的解題教室進行更進一步的了解。
【傑夫的職涯解題教室】: https://nabi.104.com.tw/room/10047704#
------------------------------------------------------------------------
【更多相關文章】

【面試-1】如何增加面試機會+面試模擬注意事項
https://is.gd/0pnMOw
【面試-2】面試前的注意事項(資料準備、作品集、攜帶物品)
https://is.gd/YZEdzh
【面試-3】面試官問「為什麼要來應徵我們公司?」時,怎麼回答
https://is.gd/NRnad0
【面試-4】面試時被問到「我們為什麼要錄用你?」該如何回答?
https://pse.is/42adzl
【面試-5】面試如何回覆,工作多年後,卻都還只是基層人員?
https://is.gd/9TdZVH
【面試-6】工作中面試電話突然打來,自己往往手足無措很慌亂?
https://pse.is/3xjbeg

6人拍手・
5人肯定

您好,
請HR用手機鏡頭,或開直播,或者拍照片就可以大概了解了,加油💪!

您好:
視訊面試時無法知道內部環境,可以在視訊時,詢問人資是否可以說明一下內部的環境?但要看到公司實體內部,應該是不大可能!因為視訊大都是在會議室中進行。

視訊是視疫情期間相當受歡迎的溝通模式,想經由面試官的moniter了解公司環境我認為相當困難,基本上他們不是坐在偏遠安靜的會議室就是在自家中進行,當然若您有三寸不爛之舌說服他們走動show給您看當然很厲害,但是我認為機率很低而且在人多空間中走動在COVID期間是多麼有風險的事.改變事情的priority,專注於通過面試相信是目前最重要的,環境了解相對是沒那麼急迫且大家應該清楚特過鏡像都是可以美化的吧.您覺得重要可以經由後續的聯繫想辦法深入了解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