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履歷需要附上中英文兩版嗎

我是一個新鮮人,最近在找工作時,聽朋友說履歷需要附上中英文兩個版本。但我想走的方向其實是傳統媒體(這樣也需要準備英文履歷嗎?壓力好大)

我知道如果想要進入國際化公司,一定會需要證明自己的英文能力,甚至面試時也會有英文面試,但因為自己英文能力真的有限,也很沒信心,也有點害怕反而自曝其短,會不會弄巧成拙

製作兩個版本的履歷也是一個挑戰,我可能需要額外的時間和努力,也希望兩個版本都符合專業標準以上。現在有個比較急的工作,不知道是不是該準備一份可能沒那麼完美的英文履歷,還是乾脆不要提供英文版,先給中文版試試看能不能有機會面試

回答 4觀看 2666
回答 4

看你要應徵甚麼公司和工作內容。
未必都需要英文版履歷,
附了未必主管的英文程度看得懂

1人拍手・

Hi 你好:

從你的描述中,其實你自己也非常清楚「放,會比較好」。除了增加自己職涯發展的可能性之外,另一方面也可以藉這個機會去提升外語能力以及撰寫履歷的經驗。

另外,想提醒的一點是,不要太在乎目前的版本夠不夠完美,而是要問自己夠不夠盡力。如果盡力了,那麼剩下的就順其自然。當然,我們還是得在這過程中清楚地知道自己不足的地方在哪裡,然後「持續」針對不足做強化。「持續努力、持續進步」一定會讓你越接近夢想。

以上是簡短的一些想法,希望對你有些幫助,祝一切順利

1人拍手・

看您要面試的公司!
若是外商的話,大多是要英文履歷的,若是單純台灣公司,就不見得了!

1人肯定

您好,依據產業、公司、職務有所不同。

如果能力允許,大膽嘗試放上所有能加分的資訊,也許公司有其他更適合的職缺也不一定喔。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