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許多老闆不想培養新人只想請老練深手員工...

我在牙科待著1-2年想要轉換跑道學習不同事務,但應徵的時候老闆往往都喜歡老練員工不喜歡笨笨菜鳥,但菜鳥只是想法比較直不會轉彎也很努力學習做事
工作要如何找?因為老闆覺得學習太慢,可是其他員工覺得這個菜鳥做事認真但就是笨笨了點

回答 5觀看 2706
回答 5

早安~~前面幾位前輩的意見都很好,相信也能給您不同的觀點及建議~
提供另一個角度的看法供您參考:

"我在牙科待著1-2年想要轉換跑道學習不同事務,但應徵的時候老闆往往都喜歡老練員工不喜歡笨笨菜鳥,但菜鳥只是想法比較直不會轉彎也很努力學習做事,工作要如何找?因為老闆覺得學習太慢,可是其他員工覺得這個菜鳥做事認真但就是笨笨了點"
以上是您提出的問題,個人的想法是:
1.老闆的立場:我要找的是即戰力,而不是找個還需要學習才能上手的員工~我相信如果您自己當老闆,多半也會有這樣的想法吧~
2."想法比較直不會轉彎也很努力學習"=>這點就是個人的問題了~
每個人都有自己做事的方法和原則,努力學習是一回事,
但能不能吸收經驗,修正自己做事的方式,就是另一回事了~
個人覺得,這個菜鳥應該不是笨,而是傻~
要自己撞的滿頭包,才知道這條路不能走~
或許,懂得適時的吸收別人的經驗,修正自己的方式,
是這個菜鳥要學的入門第一課...
3.給菜鳥的建議:要給自己一些壓力,別人給的壓力是一回事,
自己給自己的壓力,才是讓自己成長的不二法門,
俗話說:沒有金剛鑽,別攬瓷器活,
那麼,金剛鑽要怎麼來?只能靠不斷的磨鍊自己了~
認真做事很好;能認真又有方法的做事,更好;
如果能認真,有方法的做事,並且把它變成自己的知識,適當運用,
那會更好~~

菜鳥總有變成老鳥的一天,
我相信那個菜鳥會越來越好的~~

至於工作如何找,104適性測驗是個好工具,
可以先幫助您找到方向,再從那裡去尋找適合自己的工作~
剩下的,就得靠您自己囉!!

以上供您參考~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天公疼憨人~","勤能補拙"...,只要您抱著謙卑的心,努力學習,一定會遇見伯樂的。

另一方面,也不是每一個老闆都是同樣的觀念和做法,也有很多老闆想找年輕一輩的白紙來雕塑培育,所以您不要氣餒,持續投遞履歷,強調自己優良的人格特質,和過去傲人的工作實績,適時表現,展現企圖心,必定會有好消息的。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面試被拒的理由不用太當真,通常只是藉口,不是真理由。譬如說,面試完了但不喜歡,但總要找一個理由讓您辯解不了,所以就說您太菜了。

新工作的話,勤作筆記,把該做的事記住做好,就不會有問題的。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關於提問回覆如下:

“笨笨了點”的形容是自己感覺還是老闆或同仁很明確指出?!
若是自己的感覺,建議先提高自信,並分析職務中較擅長嫻熟的任務、難度普通能在進度內完成、難度高且不嫻熟甚至不擅長或容易出錯。

不是只有職場菜鳥,資深職多少也有以上幾種狀況。且多少都會有新挑戰但可能是不嫻熟甚至沒執行過的任務出現,因此無須先認定自己就是如此。

倘若是主管或同仁有明確指出,就找方法改善精進即可,多練習、觀摩前輩做法、研讀文章書籍、進修等。前提是先多瞭解自己,每個人都有強弱項,執行擅長任務時,多發揮也可讓他人留下深刻印象。不擅長的可透過刻意練習來補強。瞭解自己讓自己放在對的舞台,才有更多空間發揮強項。舉個例子:有人擔任業務銷售,擅長談判、能言善道......,但對寫程式語法的理解吃力,倘若不夠瞭解自己,勉強擔任工程師,光上程式課,是否讓人誤會連操作電腦都有問題!但找到舞台發揮強項,電腦技能在輔助業務銷售運用office軟體操作得宜、打字迅速,是否又讓人感覺是位很厲害的人才呢!

工作如何找?也請參考上述。若需要分析輔助,可以做104職業適性測驗。
希望以上資訊對您有幫助,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企業老闆都喜歡學習能力強、速度快的員工,因此,如果覺察自己的學習及反應力不足,應該要更勤奮的投入工作,同時用心體會別人的成功做法,加以仿效學習,相信只要有心,一定可以進步,加油!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