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被問到前一份工作的薪資待遇該怎麼回答

先前的面試經驗,人事或主管都會詢問自己先前的待遇,我通常都會先說年薪,再來他們就會問年終大約多少,接著問那月薪多少,其實心裡沒有很想回答的這麼詳細(只想透露年薪),但他們都會一直逼問下去,因為每個公司的薪資結構不太一樣,很怕自己說的太清楚而沒有籌碼談薪資,難道不能只說年薪嗎?要怎麼回答比較適宜呢?

回答 4觀看 839
回答 4

您好,
被問到薪資的時候最好是據實回答,一方面給用人單位知道你現在的薪資水準在哪裡,如果他們要用你通常是不會比現在低,否則你可能就不會過去了,接著你也可以告訴他們你這一次換工作的希望薪水是多少,讓他們做參考,否則通常用人單位都會以業界的標準去評估。
這也是為什麼有工作找工作比沒有工作找工作更有談判籌碼的意思,以上提供參考,加油💪!

7人拍手・
4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聰明的人資會問您 : 每月的固定薪資 不含獎金是多少?

其實您可以據實回答。 因為 現職的薪資 只是給予參考,新職務的薪資是可以面議的。 所以才有 "希望待遇" 這個議題。

談希望待遇時,您不用太客氣,依照自己的需求和期待開價,展現自己的價值,就像您在推銷產品是一樣的道理,過程也會有討價還價,這是正常的。 試用期 和 正式任用一定要明確,有些公司的 試用期 和 轉正 薪資一樣,不會調整,也必須注意是否明白。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4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講年薪是對的(而且包含績效獎金),但HR再追問月薪,據實回答就好,HR只是想趁機了解別家的薪資結構。這是職場上唯一可以講出自己薪水的時候,可以安心說。
和對方談判也是年薪(固定薪就好),再反過來倒推月薪就行,然後不要被不靠譜的績效獎金騙了。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薪資大多數有簽保密條款。你應該就自己的專業能力告知對方自己的薪資底線。另一方面也可以了解對方用人的態度。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