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回鍋原公司不知下一步該怎麼走

私立科大電機系畢業,一直都從事EMC測試與認證的工作,工作經驗大約12年
大學畢業後一直從事EMC相關工作,四年前因朋友介紹進入了現在的公司,但在這間公司能接觸EMC的部分不多,反而做的都是跟原專業無關的工作,難度不算太高所以也就一直做下去,但還是想維持原EMC的專業,所以一直有在尋找機會。
在今年六月左右有幸錄取另一家薪資較高且離家近的公司,也是從事原本的EMC領域,但因有一段時間沒碰了導致生疏很多,加上該單位就只有我一人無人可以請教,導致壓力非常大,新環境也導致憂鬱症產生,萌生回鍋原公司的想法,原公司也答應但因原單位已補人所以原公司安排我去另一單位,但我回去後非常後悔,另一單位完全是不同的專業單位,我完全沒經驗,雖然同事願意教但因領域完全不同,學起來非常吃力,回想起來當初應該在新公司撐下去才對,所以目前待在原公司也是非常痛苦
我明白是我自己的問題,轉換環境本來就有適應的問題,新公司壓力大但至少是自己熟悉的領域,不該輕言放棄,且回到原公司完全中斷我這十幾年的原專業經歷,對於自己的衝動感到非常的後悔與懊惱。
還是想朝著原EMC方面走下去,不知目前是因為疫情還是年前的關係,相關職缺不多,也可能因為年紀關係(接近40),工作變的很不好找,每天上班都很痛苦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

回答 2觀看 618
回答 2

嗯,看起來你對於EMC很有熱情,持續想在這個領域深耕。我想邀請你多想想你對於EMC喜歡的點是什麼呢?你期望未來成為怎麼樣的人呢?為了達到這個目標你願意有什麼犧牲和做什麼後續行動?

如果未來是在EMC更精進,那除了在公司內的資源公司外是否有其他資源呢?比方學習課程、同好會、專業論壇、基金會或協會活動,這些都是可以讓自己更成長的。

另外提醒,未來的世界跨領域專長是很搶手的,所以焦點可以放遠看未來再回溯現在逐步的路徑,人生有夢逐夢踏實,祝福你~~

2人拍手・
2人肯定

我可以了解您心情上的糾結,你有機會回任原公司,代表這間公司對您過往表現是肯定的,不但願意張開雙手歡迎你回任,而且提供您學習的機會,願意這樣的企業及老闆並不多,執得珍惜!
可以看出您想延續在EMC的職涯,您的職涯還有很長的時間,往前看在這間公司還是會有機會,而且屆時您已經擁有更多的能力,對自己及組織都是好事。
這時先靜下心來,好好看看目前,從中找到與過往的連結及新的學習契機,轉個方向可以看見不同的視角喔!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