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工作經驗累積約五年,對未來感到迷惘

從大學畢業至今曾任職銷售、行銷、營運分析的工作,目前擔任營運分析專員約三年,工作內容是預估公司每月/季營收數字,但因為工作內容一成不變,內部也幾乎沒有升職或轉換的空間,且市場對於營運分析相關的工作需求也非常少,持續待著好像也沒有什麼成長,有考慮轉換跑道,但礙於沒有相關技能,對未來感到迷惘

回答 5觀看 2307
回答 5

Hello 求職者,

看您文中感覺對目前的工作已有點疲乏,有兩個建議提供給您做參考

(1)建議您審視內心,除了工作一成不變、判斷沒有升職空間外,薪資考量以及是否公司也沒有供您學習,以及幫助您橫向拓展技能的環境?
還是單純因疲乏、無趣呢?由於大部份工作難免會做到相同的事,建議您多針對公司發展與自我職涯的規劃,去判斷是否要離職

(2)對於自己想轉換跑道又覺得沒有專業技能,建議您不要先畫地自限,先掌握自己有什麼技能,再來是找出自己想轉跳的職涯方向,縮小求職範圍後,針對職務去瞭解待補強之處,增加自己求職的機會

最後如您無法確定自己的求職方向與產業,建議您可以透過104適性測驗做職涯參考,可能可以幫助您,更快鎖定方向喔!

加油 祝福您:)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4人拍手・
2人肯定

其實在我知道的相關工作範疇是屬於很複雜的內容, 所以你不必認為自己沒什麼特殊的技能, 這都是你的自我設限.

我不知道你作的事跟我聽到的分享來源是否差不多, 但我了解的是這個工作比較從公司的營收、接單、市場概況、產品壽命....等不同角度且不同的時間維度之中去分析未來公司決策會有什麼樣的收益.

所以是一個能在各種不同類別的資料中進行數據比對分析, 這種能力照理不限定於「預估公司每月/季度營收」呢? 企劃分析、營運方針、危機應對...等各種需要能對綜合資訊評估的工作有沒有與你現職技能相關? 應該也是個轉職的思考方向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目前擔任營運分析專員約三年,工作內容是預估公司每月/季營收數字",據我的經驗,這份工作若不是對產業、市場相當熟悉,是做不來的,而您可以持續三年,可見您已具備了該產業的生態瞭若執掌,也具備了市場預測的基本功了 !

建議您未來可朝向企業的幕僚職發展,例如 管理部、財務部、企劃部...等,高級專員、特別助理...等職務,輔助 高階主管、經營層、企業領導人 做營運分析建議、風險管理、危機處理計畫。

許多企業每個單位的功能都有,卻少了這個關鍵職務,以至於高階管理主管常常把時間花在救火、客訴,沒有時間規畫未來。那麼這就是您展現專業的機會了。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2人肯定

1,職訓在職專班
2.市場有針對 電商 新創 數位轉型 開班營運分析課程,
你也可自行製作收費線上課程 電子書
(要記得前提是不做違法的事情)
3.回顧自己以前的理想或夢想,趁有工作有收入,工餘時間進行

4.把自己當成公司,分析自己要怎麼經營自已,可以快樂的度過此生?

建議您可以審視一下自己在擔任營運分析專員三年的時間對企業的幫助是什麼?
推動了什麼變化?
有沒有機會多做一些,比如財報分析,對高層提出建議,公司發展的建議等等??
大數據分析是現在企業越來越多需要的職位(在歐美是高薪職缺),他需要企業管理的知識與對大環境乃至商業的敏銳度,技術一些就需要程式結構與抓取的能力。
在我來看,如果您能盤出自己該三年的數字化價值,那至少可以得到自己未來的方向,並朝著自己想要的職務缺口去進行補強。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