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面試主管直接問我「你覺得公司為什麼要錄用你?」這怎麼回答啊?

準備要出社會了,最近都在如火如荼的面試中。

因為我是新鮮人,所以其實對找工作沒有什麼經驗。雖然事先都有很認真的準備,但還是常常會被考倒。

最近有兩個面試都被問到這題,主管會在面試的最後,突然很直接的問說:「你覺得公司為什麼要錄用你?」

喔喔喔喔喔!!!
這題真的超驚嚇的,我每次都被嗆到一個啞口無言。想說對方是不是覺得我不夠好?但面試官又都笑笑的,好像就只是真的很想知道而已。

我兩次都回答超爛的!
一次是說「因為我很認真、負責」
一次好像是說「我吃苦耐勞、什麼都可以交給我做..什麼什麼的」

真的每次都快被自己蠢死、尷尬死!!!😂😂😂

有人也被問過這題的嗎?
想知道到底被問到要怎麼回答比較好?
感覺就是超級心靈拷問的陷阱題啊!!!

回答 10觀看 29812
回答 10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最近有兩個面試都被問到這題,主管會在面試的最後,突然很直接的問說:「你覺得公司為什麼要錄用你?」
✍ 這個問題基本上不算是想要嗆您,或是質疑您的能力,比較偏向是壓力測試題,主要是測試您是否能在這樣比較尖銳的問題下,情緒還能保持平穩,冷靜的進行回覆,作為判斷【求職者危機反應】的一個考量。

② 面試主管直接問我「你覺得公司為什麼要錄用你?」這怎麼回答啊?
✍ 針對「我們為什麼要錄用你?」這個問題,以您回覆【因為我很認真、負責】、【我吃苦耐勞、什麼都可以交給我做】。這樣的回覆還是偏向於我是適合這個工作的,但並沒有點出您的強項在哪,在當類似回覆的人數有很多時,面試官又該如何分辨其能力高下呢?

✍ 所以會建議您可以將這個問題轉化成【當錄取後,會如何用您的專業為公司創造更多的實際效益?】的前提下進行回覆,這樣不管是在【專業技能】、【工作積極性】、【公司產業】您都可以有更多的發揮方向。透過融合個人的專長技能與個性表現,才能給出一個專屬於您的好回覆,並藉此吸引到面試官的目光,讓您在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

③ 另外針對面試時,還有另外一個很重要的兄弟題「為什麼要來應徵我們公司?」,乍聽起來好像兩個問題很類似,但其回覆概念完全不同,也同步提供給您,做為回覆時參考。 📌 https://is.gd/VNC9Oq

✍ 最後還是要提醒您,不管面試官問的問題千奇百怪,其最終的重點還是放在您是否很清楚自己的專業項目在哪,並且能夠為公司創造多少效益上,所有只要能抓住這個主軸,基本上回覆就不至於落差太多。

👍 唯有做足面試準備,才能適時隨機應變,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19人拍手・
5人肯定

這一題基本上是被打題,大概面試官只有兩個情形才會問這題。
1.想看您的臨場反應,並適當追問,看您再如何繼續反應。
2.純心打您,一直追問到您被問到冒汗。
個人覺得比較好的回答就是
1.覺得貴公司不錯,把公司讚美一翻(前提要對該公司作功課,不然可省略)
2.覺得自己符合貴公司的徵才條件,然後把履歷中的重點再說一遍,補充說明。

9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這個問題不會不常見,還是會有遇到的時候喔,平常心看待即可,建議如下:
1.當成毛遂自薦的好機會,將符合該職務條件以及面試中已瞭解企業有甚麼需求,且您也具備的條件等再說明一次。
2.態度從容,有自信,展現出想進到該企業(被錄取)的決心。

若中間被挑戰,就再說明,例如舉曾經參與的專案、工讀實習、專題、競賽、社團等經驗例子。

不知道您面試是哪方面的職務?
有些職務在職場上是蠻需要有主動積極發揮口條的。毋須想得太複雜,這就好比若您是企業的產品業務,當客戶問您,為何要選您們家的產品?不就趁機把產品好好推薦一番,甚至再提供宣傳DM、邀請下載APP或加入社群.......等。

此外,推薦可多瀏覽[104新鮮人]專區,裡面有很多好文章,或許可以幫助到您面試時更處變不驚。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您,祝福您。

5人拍手・
3人肯定

相信你會得到很多類似的答案: "自信"的去呈現你自己, 展現差異化, 你對這份工作的想法與積極度。

是的, 答案也確實是如此 ; 只是提醒你, 自信不是說有就有的, 面試前的準備功課是重點, 否則就只是空洞的精神喊話而已, 加油!

4人拍手・
2人肯定

我覺得你回答的很好啊...
當面試主管問這一題的時候,一般想聽到的是你的"態度"
你的學歷,經歷,家庭,生活經驗等應該都在你的履歷表上有揭露了,唯一看不到的是你的態度,雖然書寫的時候,可能可以感受到,但面試者想聽你從嘴巴裡說出來....
公司為何錄用你? 如果光看學經歷,連面試都不需要,最高學歷與最多經驗的被錄取才對....但結果通常是學經歷及格就好,態度最積極的人被錄用機率更高...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這個問題就像全世界最有名的考題: 一架747 波音客機能放多少個高爾夫球? 您會怎樣回答?

我也常拿您被問的題目來問應徵者,我知道像這類問題沒有標準答案,但我想聽到的是「為什麼可以」的自信,態度,和邏輯性。也就是如何強而有力的引述例子來支持驗証您是如何認真,如何負責和如何吃苦耐勞的。加油💪!

6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當面試主管問您「你覺得公司為什麼要錄用你?」時,第一個目的想探詢您對自己的自信程度有多高,第二是期待您能說出令人安心錄用您的理由。
因此回答時還是要連結到這個職務所需的資格、條件與人格特質,先摘要出公司開出職缺的關鍵職務內容與資格條件,然後總結自己過去的具體績效、優勢經驗與資格條件,加上積極進取的人格,強調您可以為公司與客戶創造價值,這職務捨我其誰。
以上淺見請您參考。

7人拍手・
3人肯定

這是一個出現機率非常高的面試題,但在思考這個問題時,不知您是否想過「面試官為何要問這個問題,想知道甚麼?」甚至進一步將此問題轉化成表現自己強項的機會呢?在此整理的教戰守則,希望能幫助面試者度過這一關。

</div>

#求職準備工作要知己知彼
職場前輩認為,通常面試官除了期待面試者能說出令人安心錄用的理由外,更希望探詢對方的自信程度,也就是想聽到的是「為什麼可以」的態度和邏輯性。因此需要有強而有力的引述與舉例,來支持面試者的認真態度。

要表現出知己知彼,Giver們認為首先必須對面試的公司與職務有深入的認識,在面試前一定要先蒐集好相關資料,如公司的規模、營業範圍與產業地位等背景資料,更重要的是從公司開出職缺的內容中,分析職務所需的資格、條件與人格特質,再與自己做連結,顯示自己特質中可以對應的強項,強調自己為何可為公司與客戶創造價值。

</div>

#做好準備,面試時的回答就能從容自信
回答時建議您先以對公司的了解與前景作切入,說明對這個職位的需求了解,接著根據自己的根據專業技能、工作積極性、公司產業等小題去做更多的發揮,若中間被挑戰,就再舉例曾經參與的專案、工讀實習、專題、競賽、社團等經驗例子,就能非常紮實的提供一個專屬於自己的回覆,由於是先有準備,就能更從容自信地展現出積極的進取心。也可藉此吸引到面試官的目光,讓您在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

#將自己的優勢連結公司的需求
最後Giver還是提醒您,無論面試官問的問題多麼千奇百怪,其最終的重點還是放在應徵者是否清楚自己的專業項目,並且能夠為公司創造多少效益,所以只要能抓住這個主軸,基本上回覆就不至於落差太多。

此外,推薦可多瀏覽「104新鮮人」專區,裡面有很多好文章,或許可以幫助您面試時更處變不驚。祝您與今夏畢業的社會新鮮人都能順利找到理想的工作。

8人拍手・

恭喜您已經有遇到這個出現率很高的面試題目,基本上有問到這個答得好應該錄取機會很高.其實不外乎是要看您有什麼不同之處,基本上大部分的應徵者會針對自身的人格特質或不相關的優點大肆推銷一番,這方法不是不好對付啞口無言沒什麼想像力的競爭者算夠用了.但是如果想要更好建議您每個工作都要想好這個問題,基本上why you, why me, why now, how?可以說是必準備的領域.如果您可以條列式說明自身條件跟公司職位R&R的結合程度,勝出機會高!

1人拍手・

說真格的,這個問題我也常常拿來問面試應徵者;
問這個的主要目的有下列幾項
1.觀察應徵者的態度,表現夠不夠積極,有沒把他的優點強調出來,來說服我錄用他個人
2.聽說話者的口條,思路是否順暢,可以清楚地表達個人強項,最好是有加分項目,可以為公司帶進更多的價值
如果只是回答肯學習,可以配合工作等,那樣只是很一般,無法打動面試官想錄用你的決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