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轉職從事人力資源領域的工作,但都沒面試機會怎麼辦?

之前是在製造業從事會計助理大約6年,因為想從事人力資源領域的工作所以離職。但也許是沒有相關工作經驗,因此履歷投了好幾個都沒有面試的機會,已經待業一段時間,想請教已經從事人力資源工作的前輩,能否給一點建議?

回答 3觀看 328
回答 3

一、製造業從事會計助理大約6年,
首先呢?能在同一個職務累積有6年經驗是不錯的狀況,請問是一家公司待6年,還是不同公司?我們先不管找甚麼工作,據我合作過的用人主管,都會考慮年資穩定與否來做為履歷篩選的條件,再決定是否要邀約面試。

二、另外請問,擔任會計工作,您曾經使用過那些會計系統?是否有寫在履歷表上面?(因為人資也需要使用系統,雖然系統不同,但也是會看一下,如果企業想要找人資助理,考慮沒有經驗的人,另外是否有具備文書處理能力(WORD、EXCEL(有些會要求樞紐分析)、POWER POINT、打字的速度?基本表格製作能力)等等會是一種加分。

三、也許是沒有相關工作經驗,因此履歷投了好幾個都沒有面試的機會
企業人資在篩選履歷時,是根據用人主管開出的需求去挑選人選,符合條件越高,越有可能被邀約面試,所以我個人認為很有可能是因為沒有相關工作經驗!!因為企業用人趨於保守(疫情之下更是用人緊縮)及大家都想要找可以馬上上手或沒有經驗的,可能會考慮新鮮人(因為好教及薪資較低),像我公司一定要找有經驗的,沒有經驗的或新鮮人,一概不會考慮邀約面試。

再來企業篩選時會有很多不同考量,如工作經驗、有沒有同產業或同職務經驗、年齡、居住地….而工作經驗是最大考量,因為用人主管的關係,所以每家企業不同。

四、說明如下:
1、 如果你有經濟壓力,可能要先考慮找原來會計工作,然後利用工作之餘再發展人資領域
2、 如果沒有經濟壓力,不妨可以上網搜尋人資相關課程或者考慮去進修人資專業(當然,也可考慮邊上班邊進修)
我現在的夥伴,就是讀會計、做門市,後來轉人資,她是先去上人資課程,然後應徵從人資助理開始做起,目前是做考勤及薪酬工作
3、 但其實我更想要問的是,你為什麼想要轉做人資?你對要做人資這個工作有做了哪些準備?
4、 你對人資領域的工作了解多少?
人資工作其實跟外面看到的、想像的不大一樣喔!!需要細心、耐心、溝通、協調、某個功能上的專業(還有人資大約可分招募、訓練、績效、薪酬及其他員工關係、勞動法令等等)
關於工作內容,建議你上網去看一下人力銀行企業所開出的人資工作內容,大略參考,或者看看有沒有實際在從事人資的朋友,可以聊聊,或許會有不同收穫

5、 或者你可以去應徵派遣公司的招募人員,因為派遣公司招募人員需求頗多,可以歷練過後,再去應徵去企業的招募人資,或許是進入人資領域的方式之一(我自己是以前做過人資,後來去派遣公司做招募、做獵頭、後來再回到企業當人資)。
但派遣的招募人員,要看履歷,邀約打電話給求職者,需要耐心及希望接觸人群,也有業績壓力喔
6、 企業人資很多工作內容都跟法令有關係,也可以去學習一些勞動法令的課程,但是你對法令有興趣嗎?

總的來說,還是要回過頭來看看,你確定你要做人資嗎?你的個性、優勢、適合做人資嗎?如果確定,那麼你就必須要花時間去學習、花時間累積經驗與專長,慢慢形成你的專業,那麼未來才能持續在人資領域發展下去。
人資這事,說三天三夜也說不完!!只能先就經驗與你分享,希望對你有些幫助,如有問題,再提出來,其他Give也會協助喔!!

3人拍手・
3人肯定

沒機會面試最大的型能性就是履歷問題.
建議利用「履歷診療室」找到HR相關的Giver幫你檢視並提供建議.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utm_source=104&utm_medium=blackbar&utm_campaign=giver

2人拍手・
1人肯定

若待業己經有段時間且您自己也感覺到壓力,也許可以先以本來的專業求職,先回到職場,在職涯的發展過程中,很多人資前輩不一定都是人資起頭,更多看到也有財會到一定年資後幫公司接手人資單位,若您對人資有興趣,也可以開始進修一些相關課程,或考取相關證照,在履歷中呈現.
人資工作大致包括選用育留,您可以思考一下您未來期望的方向.
祝福您.
求職順利

3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