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轉職面試多次卻一直無法被錄取?

你好,我目前在傳產擔任工程師約五年年資,最近想轉換跑道挑戰更好的待遇。雖然我有國立碩士的學歷也接到了一些面試邀約,但近半年來是屢戰屢敗讓我非常灰心,面試時主管也說我的表現OK、沒什麼問題,請問我該如何是好?
另外曾經有面試官說我回答問題時會停頓,看起來很緊張。請問在回答較困難的問題時是否也不能停下來思考?應該填滿所有的空白時間?
謝謝指教!

回答 4觀看 873
回答 4

Q.面試時主管也說我的表現OK、沒什麼問題,請問我該如何是好?
那可能就是其他應徵者更合適。這年頭工作是要用爭取的,面試前在家在詳看一次職務內容,逐條逐點,整理出勝任的各種例證

Q 說我回答問題時會停頓,看起來很緊張。請問在回答較困難的問題時是否也不能停下來思考?應該填滿所有的空白時間?
緊張應該不致造成大影響,停下來思考也表示你慎重,面試一般還是重反應大過真的答案,畢竟只是面試。

附件我換過近20分工的面試經驗,參考。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我目前在傳產擔任工程師約五年年資,最近想轉換跑道挑戰更好的待遇。雖然我有國立碩士的學歷也接到了一些面試邀約,但近半年來是屢戰屢敗讓我非常灰心
✍ 因為您沒有提到挑戰更好的待遇,是建立在哪種類型的產業及職位別,為了讓後續回覆不會太過發散,這裡先假設您是從傳產工程師-->半導體業工程師,來做為後續回覆的方向,若假設方向錯誤也請您當作參考。

② 但近半年來是屢戰屢敗讓我非常灰心,面試時主管也說我的表現OK、沒什麼問題?
✍ 假設您的表現OK,沒什麼問題,在面試官心中是65分,但以目前半導體工程師來說,因為競爭者人數眾多,且都是來自四面八方的資深人才,很容易找到75分甚至是85分,在這樣的競爭環境下,建議表現最少要讓面試官能夠說出【表現不錯】、或是【您有用心準備】,才能表示您在面試官心理是有留下好印象,也才能提高錄取率。

③ 曾經有面試官說我回答問題時會停頓,看起來很緊張。請問在回答較困難的問題時是否也不能停下來思考?應該填滿所有的空白時間?
✍ 延續前一點,面對競爭者眾多,大家都是有備而來,當然回答問題時停頓時間越長,也會影響到整體評價。但以個人的看法,會認為您很緊張的問題才是影響面試官判斷的主因。以製程工程師來說,主要的功能在於自主性遇到問題時,能夠找尋方法進行分析改善,而這時候緊張的情緒很可能會阻礙到您的思考,甚至是影響到您當下的判斷,面對半導體業的問題分析都是需要迅速且謹慎的處理,所以讓面試官說出【您看起來很緊張】,無疑就代表已經出局了,這也是您要特別注意的。

③ 想轉職面試多次卻一直無法被錄取?
✍ 面試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在這麼多競爭者中,呈現【您的應對表現及專業能力,就是公司要的那個人】,當然避免緊張及快速回覆都是重點,所以從網路上盡可能收集【公司相關的資料】、【公司面試考古題】,並且透過與前輩或朋友的【模擬面試】,將這些題目演練到熟練,才能夠真正確保您下次面試時,能夠順利表現的最好方法。

✍ 補充【104 職場力】對於面試提到的專輯文章內容
1. 有效破解9大常見面試問題:📌 https://blog.104.com.tw/top-nine-tricky-interview-questions-and-best-answers/
2. 面試前你應該做的6項準備:📌 https://blog.104.com.tw/what-you-should-do-before-interview
3. 面試5W1H原則:📌 https://blog.104.com.tw/5w1h-interview/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2人拍手・
1人肯定

面試其實被拒的理由非常多,尤其是對有工作經驗的人。列舉如下:
1.能力不行
2.能力太好
3.感覺和內部團隊會不合
4.薪資要求造成內部不平衡
5.本來面試就是來陪榜
有時面試太順利也不是好事,通常表示急缺人及內部有火坑。
所以不要氣餧,當成持續了解市場,慢慢嘗試就行了。

1人拍手・
1人肯定

嗨~建議如下
1.收集你覺得回答不好的問題,可以到『履歷診療室』請求一對一的諮詢
2.就你描述的,只要有面談機會,要勇敢地問主管,請問主管就今天的面談,可否可以給我一些建議(才能知道自己有哪些不足)
3.面談時停頓也停頓的技巧,稍微停頓思考是OK,但如果超過一分鐘而且呈現呆滯,那就....不妙了。
4.建議面談前一定要做足準備,包括也可以找朋友練習面談。
5.其他建議就是找一對一診療(免費的喔!) 對你的幫助才會比較大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