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離職被慰留,覺得現在的關係很窒息怎麼辦

昨天提出離職馬上就被現在的主管慰留,
我說我要回家鄉上班,馬上就被問說能不能通勤(家鄉和現在上班的辦公室距離兩個縣市),說現在的工作可以調整和加薪,甚至說我通勤的話可以早點下班。
然後接下來就是針對我的私事一直狂問,瘋狂的關心我,好像覺得可以解決我人生的問題一樣。
但其實我就是對這份工作沒有熱情了,但是主管一臉就是你現在走我很難做事、你現在走就是一個逃犯就是一個壞人的感覺,真的讓我覺得很窒息,我認為我們之間的關係不需要這麼多情緒和情份,但我又不知道怎麼離職才算漂亮轉身,請各位前輩協助回覆,謝謝🙏

回答 3觀看 354
回答 3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昨天提出離職馬上就被現在的主管慰留,說現在的工作可以調整和加薪,甚至說我通勤的話可以早點下班。
✍🏻 從您的描述內容來看,主管本身可能非常依賴您的工作能力,且認為之後後續很難找到與您有相同表現的人,所以才會盡所能的積極想要去解決您想離職的原因,為了就是讓您可以繼續留任。

② 其實我就是對這份工作沒有熱情了
✍🏻 或許您是已經有仔細考量後,才做了這個決定,但還是要提醒您,目前因為大量夥伴都有轉職的計畫,所以整個就業市場是處於高競爭的狀態,在這樣的時間點,會建議您最好是先找到下一份工作後再提出離職,又或者在留任的期間,加速進行履歷的更新及健檢,盡可能避免離職後才開始準備,很容易會拉長待業的時間,對您來說是很不利的。

③ 主管一臉就是你現在走我很難做事、你現在走就是一個逃犯就是一個壞人的感覺,真的讓我覺得很窒息,我認為我們之間的關係不需要這麼多情緒和情份
✍🏻 延續第二點,當知道主管是如此要留住您的情況下,最好的方式是先避免用離職去刺激主管,讓他做出更多的意外舉動,另外同時持續去面試其他的公司,等到順利錄取想要的工作後,就可以依照法規提出離職預告。在這樣的情況下,主管也很難再繼續強求什麼,算是比較好的轉身方式。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昨天提出離職馬上就被現在的主管慰留,我說我要回家鄉上班,馬上就被問說能不能通勤,接下來就是針對我的私事一直狂問,瘋狂的關心我,好像覺得可以解決我人生的問題一樣。怎麼離職才算漂亮轉身。
2. 離職有情緒不論是當事人或主管皆然,會想要離職一定是工作中有諸多不妥之處,才會動到人生沒有不㪚的宴席。
3. 既然已經提了就打定主意離開,該找工作的找下一個工作,中間空檔越小越好。該交接的就請主管指定交接人員。
4. 口頭離職提了,接著提書面離職,壓上離開的日期,辦妥各部門離職簽核,離開日謝謝主管的照顧,展開新的職涯旅程。漂亮轉身。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出去很難找到這樣的主管,因為他認為你值得,但是你的心理狀態卻有問題,工作就是為了賺錢,有那麼好的主管,調整一下自己的心態,到底你care什麼?可以跟你的主管談談心,回去跟家人朋友聊聊,也許可以解決。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