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請問該選什麼工作呢?有發展性還是有興趣的為考量呢?

1.37歲嫁來新竹,原本做旅遊行銷企劃,現在有兩個工作的offer
一個是外商派遣做員工福利薪水5.1萬,一個是正職中小企業系統整合的PM 4.8萬
2.多數朋友說做員工福利未來的路比較狹窄可能要往人資發展,但因為沒有人資相關碩士學歷,升遷比較難,也比較容易被取代
3.中小企業系統整合的PM,若以後往科技業發展比較容易且薪水高,但就是會覺得半導體的領域很專精很理論比較不感興趣

回答 7觀看 718
回答 7

選外商派遣
1.外商派遣跟中小企業就像是,一個國立一個私立大學。最終國立大學資格在你未來上會比較加分。
2.你現在跳過去外商薪水就比較高,中小企業要再高很難。
3.半導體不是你領域也不是你興趣,配合你年紀,你現在能花多少熱情跟時間去培養與進修呢。
4.PM很多也都是免洗的,發不發展看個人,外商這種偏人資才吃香,你以後就是打著外商HR的頭銜出去。

1人拍手・
1人肯定

發展性高當然相對的競爭性跟自我學習的要求也會很高,也可以評估一下自己未來的學習發展跟公司是不是相符,工作之餘還有沒有進修持續學習的時間,不然未來也會成為一個自己的壓力

另外還是要看一下公司的工作氛圍、自己的興趣,才是能不能長久的關鍵,當然興趣也是可以培養出來的,重點是自己有沒有辦法在那個領域中找到樂趣、做得開心,才是關鍵唷

個人意見如下
短期5.1較高但到頂了,長遠看PM4.8有空間,端看你選擇0.3先入袋或放長線了。

您好,
再有興趣的工作,日復一日的做,久了就會變沒有興趣,這是人之常情。
所以應該往發展性比較好,薪資天花板比較高的PM挑戰,加油💪!

您好!
拜讀完您的敘述與訴求後,容我提供一些建議如下
1. 在新竹,能夠與半導體產業連結,無關自己專業與否,工作本身都帶有穩定發展的重要指標。
2. 而派遣的工作,無論是多麼穩定,只要政策一變,直接就可能影響工作,被取代性或是結束的風險太高。
3. 基於小弟在新竹地區工作近20年的經驗與直覺反應來看,我會建議您優先選擇PM.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祝福您早日轉職成功!

1. 外商派遣工的薪水再高也沒有正職領得久, 我妹就在外商派遣做過, 前一天說要續約, 過兩天就說HQ政策改變, 不再續約, 這就是派遣的日常

2. 人資需要相當多的證照, 現在若要轉人資請三思

3. SI 的 PM 挑戰性高, 但未來的發展性也高, 坦白說半導體沒有妳想像得那麼難, 況且PM的任務是客戶與RD間的溝通, 技術的部份完全碰不到, 我會建議您去做正職的 PM

不是性別歧視,對一位家庭主婦工作的目的為了甚麼?
建議您現在要思考的是以您現在的狀況,工作和家庭如何做平衡?
您想比較能準時下班兼顧家庭照顧小孩,還是願意為工作加班出差求表現發展自我?
要考慮以後發展,竹科裡面又數百甚至上千個祕書職缺,請問秘書的未來發展在哪裡?
選工作就是選擇要怎麼樣的生活。我年紀越大越覺得 compromise 這個字很重要。

外商福利這個未必是HR也可能是福委會,大公司裡兩個是不同獨立單位,經費來源和公司資本及營業額有關,簡單的說是個幫公司花錢的單位,竹科有很多國際級的外商大廠很賺錢福利非常好,您最大的憂慮可能是預算花不完。在您有限的資歷訊息這個和您過去經驗是比較有關的,做起來會比較得心應手,人家公司應該也是看上您這點。
上市公司還有一個叫"文教基金會"的爽單位,也是去幫公司撒錢的。

中小企業系統整合的PM: 這部份工作從有限的資訊看不出和您的學經歷有甚麼關係,等於是個新人從頭開始,更慘的是您好像連理工背景都沒有,產業和產品您也不熟悉,PM要聯繫協調很多單位,對這麼多陌生的專有名詞要消化理解,否則開會討論恐怕連話都講不清楚,會有一段非常辛苦高壓的過程,想想您是否能撐得過去。
和竹科有關的工作像是做PM的說要準時上下班,下班能不接公務電話,我周圍的人是很少聽說。問問老公捨得讓您這麼辛苦嗎?

可以在這搜尋"大公司小公司"裡面已經討論過很多次。
曾經聽一場法律方面的演講,講師具美國律師資格,她說到國外待過發現外國人開公司和台灣人開公司的觀念不一樣,台灣人開公司不少老闆把全家吃喝拉撒開銷費用都報在公司,甚至老闆的家人情婦都塞在公司裡吃投資人的錢,不是皇親國企的員工只是老闆心中的奴才。萬一不幸進到這樣公司,未來發展能有多好。

一般不建議找"約聘"的工作,外商為何會把這工作放在派遣(約聘),在我以前公司這種爽缺有一堆人搶破頭想去。不知道您是哪家外商,如果是國際知名大廠我還是鼓勵人去試看看,這個職務會和內部很多單位聯繫,進去後能不能找到正職位置就是您自己的本事,即使沒有轉正職能在外商歷練一段時間對未來履歷也是很加分,至少英文會進步。

有個"外商約聘"類似問題可供您參考。

Best Regards!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ca4b1221-e607-4490-906e-890ace54e971?msgSeq=67586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