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27

無工作經驗31-35歲

準備國考數年後求職面試如何應對

大學理工科系畢業,碩士肄業
這段期間準備了很多次國考未果後出來先就職
想請問當對方問到這段經歷的時候要如何回答避免讓人覺得你只是因為考不上才把他們公司當備胎
另外
我自己的想法是如果公司錄取後盡心盡力為公司打拼,不會去想要國考的事情,如果對方問起這類的問題要怎麼回答才比較妥當呢

請各位先進給予指教

回答 2觀看 346
回答 2

1. 大學理工科系畢業,碩士肄業,這段期間準備了很多次國考未果後出來先就職,想請問當對方問到這段經歷的時候要如何回答避免讓人覺得你只是因為考不上才把他們公司當備胎。
2. 國考每年都有十萬人考,所以這是社會普遍認知可接受的現象,問題在僧多粥少錄取率低,沒考上的人數眾多,您只是其中之一。
3. 沒有考上國考,與在職場中能不能發揮專長無關,只是表示原本想以較有保障的工作環境執行工作,既然考不上,當然回歸常態進入職場競爭的環境工作。
4. 既然已回歸常態在職場工作,重返國考的念頭就不會存在,這輩子與公務員沒有瓜葛了。
5. 祝福您。

你30+無工作經驗,這可能才是進入職場要考量如何突破的。
牌面上可能很多公司就會下一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