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醫事、食品背景想轉換到行銷領域,履歷建議怎麼規劃比較好?

本身是食品系碩士、營養系學士畢業的營養師,在保健食品公司上班已有3~4年的經驗,負責行銷方面的業務,另外也有經營自媒體等平台(自己的,非公司)

但考量到就業市場發展性及個人興趣,近期想轉換跑道至廣告行銷、數位媒體業,工作內容大致是品牌行銷企劃、廣告投放等。
雖然廣告行銷、社群小編都屬於行銷領域,但感覺廣告行銷比「社群小編」更艱深、專業,且薪資也有一定的差距。
而我目前經營自媒體的經驗偏向「社群小編」,對於廣告行銷、數位媒體業方面的經驗幾乎是沒有。

由於近期的投遞履歷過程不太順利,讓我不禁困惑,是因為我經營社群的經驗與廣告行銷的連結不夠強烈,還是「營養師」一詞給人感覺「對行銷零經驗,難以協助公司發展」嗎?
難道寫上行銷部門營養師的經歷反而是扣分的嗎?

因此想請教長官、主管們,對於想換跑道的求職者,會建議履歷應朝什麼方向寫會比較恰當?
還是會建議可以先找「社群小編」的工作,過幾年後再轉換到「廣告行銷、數位媒體業」,關係度會比較好連結,也會是更完善的職涯規劃?謝謝
(目前尚未投「社群小編」的工作,主要是考量到薪資問題)

回答 2觀看 868
回答 2

您好,看了您上面的敘述,我以我的看法與您交流

1. 「營養師」一詞給人感覺「對行銷零經驗,難以協助公司發展」嗎?
難道寫上行銷部門營養師的經歷反而是扣分的嗎?
~ 我覺得並不會扣分,營養師工作確實滿技術性的,如果您想投入廣告產業,不仿提供一下以營養師的經驗能夠為該廣告產業帶來什麼效益,據我的經驗很多特點產業的行銷人員,曾經都有該領域的某一專業,進而轉職到廣告業

2. 目前尚未投「社群小編」的工作,主要是考量到薪資問題
~選擇一個新工作,如果從薪資出發,確實會比較辛苦一點,以資方角度來看,公司不認識這個新人卻要提供高薪聘請,無非是該新人有特殊專長,公司需要這等人才!
但如果您已經具備某些專長,確實可以要求薪資等級,在求職時,提供相關說明給公司,為什麼公司需要您這人才,以及您可以為公司帶來什麼效益?

求職與求才這是雙向的,您可以選公司、公司也可以選人才!
以您有營養師的經歷,可以盤點一下您有什麼專長適合哪一方面的廣告行銷,而進到該公司又能夠發揮您的所長,這樣比較容易找到屬於您想要的工作!

希望以上交流對您有幫助!

4人拍手・
2人肯定

大漢酵素 缺 行銷營養師 要部您去試試?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