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被資遣之後的我能做什麼?

我是私立科大應日系畢業的,畢業後第一份工作是私幼助教,雖與本科無關,但算是自己不討厭的工作。近期因疫情關係被資遣了,但不知道自己下一份工作要做什麼….

回答 6觀看 1180
回答 6

Hello,求職者

由於疫情的關係,的確對很多在職、求職者都造成很大的影響,其實除了少數職業較需特定科系外,大多數人都從事著與自己本科系無關的工作。

您於應日系畢業,語言即為您相較於他人的強項,建議您將這方面提升至可視為加分條件的技能。有許多外商的基本條件之一都為語言,配合考檢定,幫自己的履歷加分!
另外,不妨先設定出產業後縮小自己有興趣或不排斥的工作,積極投遞履歷,由於目前疫情有逐漸穩定與降溫的趨勢,相信市場上會釋出更多職缺。

如真不知道該從何下手,建議您先使用104適職測驗,有產業方向後,再使用一對一履歷診療室健檢。透過熱心、有經驗的giver給您履歷上的建議,相信定能幫助您求職道路更順遂。

加油祝福您 求職順利:)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先看看自己對過往專業的日文是否還有興趣?有的話,先做104適性測驗,看一下有哪幾種職業適合您且您也覺得可以嘗試。再把這些職務去跟日文做結合,至少就有50%的優勢(指日文)。其他就看工作描述,您過往的經驗怎麼跟工作描述做連結,就比較有面試的機會。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感謝您的提問!
但您的問題內容太簡略,請多補充你的個人背景資訊(專長、興趣、曾從事過的工作類型、產業)也可以補充目前投遞了哪些工作類型,或是比較有興趣的工作類型,請再具體描述問題喔~

Giver前輩比較可能回覆到您想要的答案,發問方式請參考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34ba9019-fe32-4415-b3cf-cb1a70f93f32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從上文中看到您疫情就業受困,然不知您是否有拿到公司開立的離職證明書,如有拿到離職證明書,建議您可以到就業中心做後續的就業諮詢及協助,以上建議!!

嗨~
對於未來若還不太了解自已的職涯發展,建議作一下職業適性測驗,可以協助自已更聚焦 ,在資遣後的這段時間,可以好好作一下思考與選擇,加油,祝順利

不知道你對教學是否有興趣,或許可以嘗試學習教外國人中文,可兼職、全職或線上教學,挺缺老師的,分享以下這篇文章做參考
 https://dujinrich1.wordpress.com/2016/08/10/teachchinese/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