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面試了一間大公司,卻發現沒什麼人應徵?

您們好,
最近在求職,主動投一間成立幾十年,人數約 500-1000 的公司,
也順利完成一面。
因為我每週都會上該職缺的「應徵者分析」查有多少人投,但發現從投履歷至今過了一個多月,前前後後包含我好像才 3 位(該公司只有 104 管道,沒有官方的求職專區)。

備註:還在等待是因為有收到對方聯絡說,希望我再等半個月左右,才能告訴是否安排我二面,我猜或許是想湊多一點人選吧~

該公司在網路評價正負評約五五分 (好評沒有好到誇張,差評也沒太可怕)。
福利制度方面,一般大公司該有的基本福利都有,公司也有賺錢並反映在獎金上;
若說吸引力稍微打折部分,就是上下班啦、疫情是否WFH、休假制度等等,完全就是很硬的規定,沒有任何從優或彈性 (近年科技或軟體相關的從業人員會比較在意的點)。
但上述這些幾乎也是要面試才會知道的。

至於工作內容我認為難度不高,要做的事很正常,不太會有一人兼多職的情況,這也在刊登時都有寫清楚。

所以是否有什麼潛在因素,導致這樣中大型企業,卻沒什麼人想投呢?
還是單純我想太多呢?
希望有專家幫忙指點 / 解惑~ 謝謝。

回答 8觀看 2396
回答 8

您好,首先感謝您的指定回覆,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但發現從投履歷至今過了一個多月,前前後後包含我好像才 3 位(該公司只有 104 管道,沒有官方的求職專區)。希望我再等半個月左右,才能告訴是否安排我二面,我猜或許是想湊多一點人選吧~
✍🏻 首先人數少是個比較好的發展,表示競爭對手大概就是那幾位,若沒有意外的強勢競爭者加入,您就可以順利進行二面的流程。

✍🏻 但換個角度想,明明就只有三位,公司卻還是希望能夠拉長時間等二面,表示您在這次的面試表現中,可能還有優化的空間,這時您也可以選擇透過【履歷健檢】中的視訊功能進行模擬面試,來請教前輩找出一些回應不足的部分,讓您的面試表現更能脫穎而出。
【模擬面試】:📌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exhibition=2

② 所以是否有什麼潛在因素,導致這樣中大型企業,卻沒什麼人想投呢?還是單純我想太多呢?
✍🏻 這部分是有的,因為半導體人才需求大增,已經造成很多人才的轉向,但這些人員轉換的衝擊,也會逐漸遞延到其他的產業,但就如同去外縣市用餐時,往往會選網路人氣高的店,同樣很多求職者也會優先去一些有名氣的大公司,造成其他那些不錯的中型公司,可能會因為名氣而錯失一些求職者,這對於雙方來說都是很可惜的。

③ 該公司在網路評價正負評約五五分 (好評沒有好到誇張,差評也沒太可怕)。
✍🏻 再好的公司也會有屎缺,再爛的公司也會有輕鬆的工作,不管網路上對於公司評價如何,其重點還是在您的專業技能累積有多少,如果您自認是可以負荷的,那就還是要等錄取之後,才能用自己的眼睛去好好評斷,倒不用糾結在應徵人數上。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如果您在職涯診所中有得到想要的幫助,也希望您能把這份感激,轉為幫助身旁需要的朋友們,共同建立起職場【∞ 善的循環】。
------------------------------------------------------------------------
👍🏻 若您有想要了解更多個人對於職涯相關的回覆,也歡迎您到我的解題教室進行更進一步的了解。
【傑夫的職涯解題教室】: https://nabi.104.com.tw/room/10047704#
------------------------------------------------------------------------
【更多相關文章】

【面試-9】為何不能把公司薪資區間的上限作為期望薪資?
https://pse.is/42kfgj
【面試-10】面試時過多的身家調查該如何應對?
https://pse.is/42knry
【面試-11】面試後可以再撥打電話問更多詳情嗎?
https://pse.is/432p49
【面試-12】婉拒面試的同時,詢問另一個職位機會是否妥當?
https://pse.is/3xfyte
【面試-15】面試官為何都說回去等消息,為何都不直接講結果?
https://pse.is/3x423s
【面試-16】問到自我期許與未來規劃,要怎麼回答才會比較好?
https://pse.is/47s8hk

5人拍手・
4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1. 網路(網頁;Google map;評價網站等)直接查該公司有很多負評嗎?
2. 去面試的經驗怎麼樣? 團隊? 主管是自己想要的嗎? 好合作嗎?
3. 企業文化/發展方向是不是自己喜歡的?
如果都是,且沒有負評,那我認為您運氣非常好,公司該職缺曝光少,導致競爭者少
你可以依照上述幾點評價看看喔! 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乍聽之下並無異常,有人訴求高薪,有人訴求穩定,但高薪又穩定的職務可能須抗高壓...,各取所需。

建議您在等二面通知前,也同時要嘗試其他的機會,才能有更多選擇。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最近在求職,主動投一間將近成立幾十年,人數約 500-1000 的公司,也順利完成一面。發現從投履歷至今過了一個多月,前前後後包含我好像才 3 位。
2. 您投的職缺是需適當年資,工作經驗的專業人員,因此排除了資格不符眾多應徵者,特別是新鮮人。
3. 特定職缺,少人應徵,競爭不激烈,對您是優點。
4. 靜待二面的通知,並完成二面專業準備。
5. 祝福您。

3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每個求職者想要投遞一個職缺的原因不同?而企業職缺是否有很多人投遞?應該是企業人資要擔心的??而企業的人才來源也不只人力銀行一個,且主動應徵的數字僅代表數字,三個人主動應徵不代表三個人都是否符合該職缺的需求,所以這個數字我認為對求職者來說,意義並不大!不用太在意!請專注在你自己如何表現讓人資或用人主管青睞比較重要喔!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想太多。

1人拍手・

您好,
只能說這樣的公司比較低調,默默自己賺錢,才會主動媒合的人不多,再加上如果自己官方網站沒有求職區,會以為他們沒有職缺。
所以姑且不管如何,在等待的同時,也繼續投其他的公司,等到二面的時候,再仔細觀察,詢問,就會比較清楚了,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只能眼見為親自感受,應徵者分析建議參考看看就好,裡面只包含從該網站投遞的履歷而非全部
2. 覺得可能有點奇怪就建議繼續投遞其他機會,編等邊找
3. 有通知您等待有可能是貞也可能是托詞,抑或有可能充滿變數,請您評估做個對自己有利的決定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