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人際交往不太行,想找不需要大量人際交流的工作,不知從何找?

在人際交往上有障礙,無法一下子面對太多的的情緒、人,之前工作面對的都是機器較多,不需要去推測背後的意思,可是現在不但要推測還加上正確回應.我真的不太行.很想換工作,可是已經挫折到懷疑自己是否還可以再找到甚麼可以不用面對太多人的工作?

回答 3觀看 464
回答 3

Hi 年輕人你好👋
不好意思 我推測你以前的工作 比較是以維護公司硬體設備為主,所以較少與同事接觸。其實任何產業的行政總務工作是需要大量接觸人的。 你現在很挫折,可是真的不能改善嗎?你可以這樣思考看看,他們都是你的同事,你可以把他們當作朋友一樣,你的建議若需要修正,可以再跟大家一起討論,好的建議都是討論出來的,從沒建議一次就可行的,你可能給自己壓力太大,想把事情做好,所以這麼挫折。 你看就像朋友聚餐,聚餐地點也是來來回回討論很多次,才決定的出來,去大家滿意的餐廳。 所以真的不要氣餒,人際關係是要培養的,就像交朋友一樣,要用心,與真誠對待,同事也是一樣的喔,久了你就會發現他們跟你很 麻吉,我建議你換這個方式與同事相處看看厚。 若還很痛苦,人際關係也無法改善。 那也建議換工作(可是工作也不是那麼好找): 若是你對維修電腦有專長,可以去試試 MIS部門,這個部門大部分是接觸電腦,人的溝通比較由主管來負責。你試試看喔。祝好運喔👍

2人拍手・
1人肯定

依你的描述,並不適合做旅遊服務業。建議可往機械業、製造業、工程業、品管業、清潔業⋯⋯等等發展。(想要和人有一些接觸:保全/會計/行政⋯⋯等等。)

1人拍手・

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