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工作都不超過三個月,是否不要寫進履歷?

目前是傳播類科系畢業快兩年,工作經歷有三四份工作(含工讀),都沒有做超過三個月,是否寫履歷時乾脆不要放有工作經歷比較好呢?

回答 13觀看 1578
回答 13

比起寫不寫,或許更重要的是 ⋯ 你願意先花點時間彙整一下自己工作總是沒有超過三個月的原因,是否有其共通性的呢?(請聚焦思考自己可控的,而非不可控的,比如公司規定不符自己預期、制度不完善等。)

若你進行了詳細的思考,當面試方提出相關問題時,你一定能仔細的回應。(有沒有自行盤點過往的經歷,在對話中是很容易發現的喔。)

接著你能把焦點,從總是無法待超過三個月這個情況,轉移至「你為此找到了哪些原因」以及你將如何調整、徹底改善這個情況,我認為不隱藏+仔細探詢找出原因以及解決之道+準備好回應的內容,會是更好的選擇。

有空不妨試試看,然後與朋友練習、邀請他們檢查你呈現的內容,再逐步完善即可。

試想,若你先完成上述準備再求職,是否會更好呢?

祝福你求職成功:)

4人拍手・
2人肯定

寫履歷是門學問,畢業快二年都是短期性工作,寫出來確實容易被質疑是否個性上還不夠穩定,但不寫出來又變成是畢業快二年都沒有工作,也有被放大檢視是不是有什麼狀況而不敢發面試通知的可能。

建議可放較長期且與投遞職缺較有關聯的工作經驗,工讀如果是純粹打工賺錢也可以放上,自介部份可說明工讀是為了生活費用,而工作經驗讓你運用及學習到了哪些相關的技能或經驗。

有幸獲得面試機會時,有可能會被詢問離職原因,此部份建議事先準備,誠實以報但可稍加潤飾,避重就輕都是要點;若還有相關困難會建議直接使用履歷診療室功能,可以更好的獲得幫助。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除非面談時人資都不問,或是該公司非常缺工不在意人選經歷,不然空白的期間一定會問到。或許可以花一些時間,做一下適性測驗,看看自己適合往哪些領域發展?再有錄取機會時,請強迫自己至少待滿一年以上,不然只會越來越難有工作機會。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3人拍手・
1人肯定

建議不要! 我曾面試很多人!!! 印象會告知您沒篩選工作!
但工作要做久些才會知道好或不好!!!

重點不在這工作做多久,重點在三個月你進步多少,不然一個工作做三十年,人資一樣問你,那為什麼不做?應該是公司缺人,而不是你缺錢。

1人拍手・
1人肯定

建議您,不要寫入,因為為引起人資不必要的聯想,徒增麻煩,想解釋也很尷尬,不寫又令覺得誠實不足

1人拍手・
1人肯定

寫不寫都可以,經驗也是重要的

1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跟你想找的工作相關,建議寫出來(這代表至少有接觸過,不是白紙一張),若是無關可以不寫(畢竟面試一定會問有無相關經驗或對工作有無初步認知)

2人拍手・
1人肯定

經歷的長短或許重要,但是你做了什麼?又跟你的職涯計劃有什麼關係?這才是重點,畢竟你很年輕,如果你做一些雜八雜七沒價值的工作,那有等於沒有。
例如我常常會做一些跟開車相關的工作,開始是去送貨,只做三個月,但我得到開三噸半貨車的基本能力及增加道路熟識度,然後我去高爾夫球場開箱型車及照顧電動車半年,學會在狹小崎嶇道路行駛。後來我又去學開怪手兼開小貨車載油。之後有一個機會兼職客運類的小巴兩個月,之後我去應徵醫院客運類的中巴接駁車,已經做兩年半,這些工作雖短,但每一次都有所長進,這很重要。

2人拍手・
1人肯定

履歷寫得越多越誠實。寫的特別,有淺力。寫的簡單乾淨,被喜歡。像怎麼生活依樣。注意健康。

1人拍手・
1人肯定

建議您要全部填寫,如果是連續都短期,或只有短期,建議您說明是否工作性質為短期,以及自己是否是主動尋找最己最理想的工作。最好是以期許自己未來中長期的工作及專業發揮,來爭取理想工作主管的青睞。畢竟企業多半會覺得工作太短的人抗壓力差,得過且過,或眼高手低的負面印象較多,但切記一定要誠實,並且表現熱情。

2人拍手・
1人肯定

建議可以不用寫,意義不大!!
如果面試主管有提問,可以據實回覆及說明原因即可.

1人拍手・
1人肯定

履歷內容給面談者的印象,一半來自文字,一半來自交談說明。經歷不好是先入為主的印象,等於一手爛牌。如何誠懇與巧妙說明,是打牌技術。爛牌不見得能贏,但是處理牌局的過程,如何止損,或增加額外收穫,是你唯一的加分點。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