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因工作能力求職遇到窘境,該怎麼突破

假如有人在a公司工作一陣子,因為車禍而被開除,又來到b公司因不適任被開除,又來到c公司因為莫名原因被開除,如此一家換過一家,換到沒得換了,因為只要你腳所及的公司,都知道你,認識你,那麼以後a,b,c公司,甚至你腳所及而被開除的任何一間公司,開出相關職缺或是自己喜歡的職缺,當然不會去之前被開除的公司應徵面試,一定會找沒去過的公司,但事實不是如此,沒去過的公司,剛好都不是自己喜歡的缺,那麼這時求職遇到窘境該怎麼突破?

回答 3觀看 319
回答 3

您好,那就該跨出舒適圈往隔壁縣市或更遠的外縣市去找尋更多機會。被資遣不太會是莫名的原因,如果能有機會去釐清或得到答案最好。因為有機會再修正自己,以利獲得更多的工作機會。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如此一家換過一家,換到沒得換了,
✍🏻 可以理解您目前很渴望趕快找到工作,但首先會建議您先冷靜下來,與之前的工作朋友或是前輩討論一下,為何a、b、c公司都選擇開除您的主要原因(態度不好?出勤不正常?學習慢?犯很多錯? ),並討論後續要如何去解決,這部分非常重要。因為若沒有真正去改善此部分,後續可能還有d、e、f公司,會讓您問題更加嚴重。

② 那麼這時求職遇到窘境該怎麼突破?
✍🏻 這時候會建議您朝向兩種方向。
1. 繼續找喜歡的職缺,但要擴大搜尋範圍(距離較遠、公司規模較小、薪水較低),才能增加錄取機會。
2. 或是維持同樣的搜尋標準,但嘗試看看那些自己並不是很喜歡的職缺,或許會發現有些職缺您做了以後,雖然不是很喜歡,但也不至於討厭,那一樣可以算是個能夠穩定從事的工作。

③ 請問工作能力的問題
✍🏻 延續第一點,隨著年紀越來越增長,公司對於人員技能的要求會越來越高,且找工作的困難度也越來越難,所以找到自己不適任的問題點就是關鍵,讓自己越早克服困難,您就能順利獲得穩定的工作,也不用再繼續為了不斷找工作而煩惱。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1人拍手・

你好:這種問題其實我也遇過,開始的時候我對電及電子有興趣及能力,於是我去電器公司工作(新莊),但發現都是做一些簡單的步驟,薪水又很少,老員工說他們永遠2萬,半個月後因為朋友介紹,我去林口一家精密機器公司上班,組裝一些機器,2年後也覺得薪水都是老樣子,總不能拿這點薪水過一輩子吧!打聽到附近一家做pcb的公司,進去做cnc鑽孔,做了四年薪水還不錯,都會升薪水,沒想到薪水領多了人事出問題,好像整間公司都想轟你出去。好在期間考了駕照,去找送貨的公司把開車技術練好,在附近找到一家做鉑紙的公司,一上手就是3.5噸的,真的第一個彎就遇到車子就不知道怎麼轉,馬上熄火,慢慢也就上手了,遇到不錯的同事,剛開始獨自送貨就覺得這個貨真的不輕,填滿一車搬完手都受不了,三個月就離開了去林口邊緣接近南崁找了一家高爾夫球場公司,管理電動車兼送貨,6個月後,朋友介紹一家南崁的pcb cnc 鑽孔廠,薪水很高但是要做12小時,做一星期就受不了,晚上回來吃個飯洗個澡,就要準備睡覺了,我不是機器阿!後來又在林口找了一家大型噴墨印刷公司,工作是很新鮮,沒什麼技術,也沒什麼錢,四個月就走人,因為南部有親戚找我學開怪手,說很好賺。
我只是高中畢業,我什麼都可以做,都可以嘗試,我一樣受限,組裝也有level,不是你都可以做,每家pcb公司管理薪資狀況也都不一樣,很多時候你的地點會受限,你的專業會受限,你的緣分會受限,這都很正常,其實你看,我到處跑,有人卻不喜歡這樣,這怎麼說呢?自己要想辦法突破。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