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老闆要帶我去外地出差過夜,身為特助和業務代表的我該答應嗎?

各位前輩好,我現在在一家中小企業,擔任老闆的特助和業務代表。最近遇到一個有點棘手的問題,所以上來這邊緊急求助!!!~~

(我是女生,老闆是50幾歲的爸爸級大叔,平常人滿好的,很照顧我,就真的很像爸爸一樣。沒有任何怪怪的地方~~)

上個禮拜老闆跟我說公司要南下拓點,再開一個分部辦公室。所以要我下週一跟他一起去看房找辦公室,然後隔天順便帶我去拜訪、認識一下當地的客戶這樣。

我原本沒想太多,還滿開心的。覺得這代表老闆很重視我,讓我有機會參與公司拓點,還帶我去認識重要客戶!

但很興奮的跟家人講之後,爸媽卻都覺得怪怪的,開始超級擔心。說兩個人出差過夜,孤男寡女的,晚上也不知道要怎麼睡?感覺很危險!

因為老闆真的是很隨性的,直接跟我說那天就跟著他下去這樣。也完全沒提到「過夜要睡哪裡」、「訂幾間房」這些(他有另外的私人助理會幫他處理訂房、交通這類的事情,所以我也不知道細節) 。

但如果我直接很仔細的問他住宿的事情,又怕其實是我自己想太多,會搞得場面很尷尬!

想來想去,一下子覺得毛毛的,一下子又覺得不可能簡直想太多!就一直這樣鬼打牆~~(難道老闆這麼隨性的約我出差是把我當兒子了,以為我不是女生嗎?😂😂)

總之,真的很想聽聽有相關經驗前輩們的建議。請問我該怎麼處理這種尷尬的情況呢?好崩潰~~謝謝前輩們!!!!

(雖然台灣疫情加劇真的很恐怖,但還是內心超希望政府可以直接禁止跨縣市移動,這樣這次出差就可以直接被強制取消了!!! ><~~)

回答 6觀看 6432
回答 6

您好:
若您的工作不免遇到出差,不管跟同事或老闆同行,建議先瞭解出差管理辦法。
以瞭解公司差旅制度,包括請假、交通、住宿津貼......等詢問清楚。這跟對方平常為人如何無關,每家企業都有差旅規範。老闆直接說那天就跟著他下去這樣....,有時候就是簡單一句話提醒準備出差,但不一定記得差旅細節。
建議先主動瞭解,以免不清楚,到時還有可能要負擔部分費用,或是還需要發票、單據等透過表單、系統報帳等事項要處理喔。

倘若只有兩位出差是同住宿一間房,就提出您的疑慮即可。
至於疫情期間,諸多疫情規範出籠,可留意相關規定,若需延緩出差就提出您的觀點與建議給老闆參考。
若要出差,建議先詢問老闆需要準備甚麼資料前往,預先準備好。出差也是一種學習歷練。

以上資訊希望對您有幫助,祝福您。

6人拍手・
3人肯定

1. 在一家中小企業,擔任老闆的特助和業務代表。上個禮拜老闆跟我說公司要南下拓點,再開一個分部辦公室。所以要我下週一跟他一起去看房找辦公室,然後隔天順便帶我去拜訪、認識一下當地的客戶這樣。
2. 貴公司應有男性業務人員,老闆南下過夜, 找辦公室拜訪當地的客戶,若兩人則帶男性業務人員,若要帶您則需含男性業務人員三人。
3. 這麼隨性的約我出差,這是公私不分的起始,老闆的特助並無必要與老闆一起出差過夜,任何正派經營企業的老闆,根本不會要求女性特助這麼做。
4. 您與私人助理提與老闆出差南下的事,希望老闆能再加一位男性業務,三人拜訪客戶,更顯公司的誠意。若三人有財務考量,那就將機會讓給男性業務。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按照公司的出差管理辦法,和老闆助理確定行程,自行先去訂自己的房間。老闆的房間交由助理訂即可。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把老闆當女老闆看待直接問,『我們住哪兒?怎麼去?個人需要準備什麼?』,如果老闆是同性別,相信你問這些問題不會覺得尷尬,而覺得很平常,實際上女老闆或男老闆沒什麼不同,是你想法不同所以感覺問不出口,問清楚是完全可以的,問得越多也表示你更想為這份出差盡一份成果與心力,用力的問下去。問清楚了,就知道怎麼回事,也知道如何對應,最糟就是覺得工作不適合,也許沒有什麼問題是自己想太多,一切建立在溝通之上。沒什麼好尷尬的唷!

1. 可以禮貌地請教一些細節,關於行程/該準備什麼/住宿或交通之類的,問這個很正常如果講不出所以然就很怪
2. 先不用往壞的想,是有點怪但是如果沒正視下去處理以後還是會發生,您的標題有寫該答應嗎?請問這狀況是?是否有沒有提到的重要細節
3. 與其被動式的等待被取消不如勇敢面對,其實問題會很多萬一晚上要應酬要喝酒就算睡兩間怎麼辦,很多事情需要想好,工作可能會遇到細節可以先問
4. 真的求證後覺得怪可以禮貌回絕,我個人認為找另外男業務一起或是其他同事一起是沒有幫助的,到時多一個人幫腔不是更糟.可以確定的是如果要去要讓越多人知道越好,甚至佯裝那邊有家人朋友會陪做完公事就結束有人接之類的(但這方法治標不治本)
5. 其實很多狀況會出現,假設真的超貼心可以讓您住自己選的地方保持距離,那看東西時跑客戶時難道不用去接妳或同台車嗎,一間公司服務女員工比對外客戶還用心我可能要打個問號,不然就做高鐵下去會合(爛招但至少安全)
6. 請您有空把您處理方式分享出來,這狀況很常見女性很容易遇到

答應另求高就大家都是工作過的,不可能不知道這種環境狀況。 如果這種工作文化環境是可以接受的,那就努力做多做好。 不能接受,就換個地方。 不要留在個崗位上,半信半疑,做個半桶水的表現與工作。 不會有好結果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