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請問對於我的履歷,在您的專業看法有什麼問題?

我的學歷是高職畢業,職場經驗以房地產最為長時間服務,我想要轉換到飯店旅館業,是否需要什麼條件才能給公司信任!我現年43歲!請您給我建議!

回答 6觀看 527
回答 6

學歷只有高職,就要看你想應徵是甚麼職務,管理職是不可能,最起碼要大學相關科系畢業,另外是否具備飯店所需的專長,例如外文、儀姿、證照、應對、人脈等,女生會有較好機會,男生就需要更多專長,否則人資是不會看你履歷的,學歷真是門檻,如果沒必要的話在本業投資讓自己更專業,或許比轉業更有希望。

2人拍手・
2人肯定

你目前從事房地產屬於服務業,想轉進飯店旅館業,同樣是服務業。
在履歷自傳上要強調自己善於與人互動與溝通,個人志趣就是旅館服務業。
寫ㄧ些自己在房地產工作時的績效,譬如曾經幫助客戶解決過甚麼難題,自己在客戶滿意度方面的實際案例等等。
針對應徵的旅館也事前做功課,暸解公司的核心價值和服務要項。

因為我看不到您的履歷之前是否有相關的工作經驗,就依您所述,我個人的看法再加上您的年紀,我認爲不容易,現今的市場及HR習慣的操作而言,如非有相關(或近乎)的相關工作經驗,想要轉到一個完全無關之前經驗的新工作,通常在第一關就會被刷掉了。
不清楚您想要轉去旅宿業是否有其它的動機或考量,但以目前許多大專院校都有其相關科系,再加上疫情導致的市場低迷,旅宿業可尋找的新血應該是供過於求,想在這裡脫穎而出.... 誒....!您參考看看吧。

您好:您的過往經驗以房地產最為長時間服務,如果想要轉換到飯店旅館業,建議可以轉換到由建設公司轉投資的飯店,例如:宏國關係事業麾下的觀光旅館包括「台北凱撒大飯店」、「台北凱達大飯店」、「板橋凱撒大飯店」、「墾丁凱撒大飯店」、「趣淘漫旅-台北」、「趣淘漫旅-台南」、「阿樹國際旅店」、「內湖凱旋酒店」、「趣淘漫旅-台東」等,台北新板希爾頓亦為宏國委託國際希爾頓酒店集團經營管理之事業,會比較有共通性。

您好 我也從事房地產相關行業,我建議您先取得「旅館勞動部旅館客房服務丙級證照」或是相關旅館業證照為優先(可以上網搜尋)。這些證照考取其實不是特別困難,就是一些職業安全衛生、工作倫理、旅館業的認識,可以上網了解看看。當然兩者都是服務業,您在房地產服務的案例也可以透過面試舉例方式,推銷自己。

我需要提醒一下,畢竟您已經43歲,更換到旅館行業,其實旅館業對於語言、禮儀是滿注重的,當然每個不同旅館,門檻設定也有所不同。

1人拍手・

43歲有房產多年經驗,相信很有心得,收入也可滿意,如要轉到飯店,沒相關經驗,只能從事較中低階的工作,也要從頭開始,這都是辛苦的,自己要再想清楚,願意放棄目前較好的情況去走一條較不確定的路嗎?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