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應屆畢業生第一份工作

高雄餐旅大學應屆畢業生新鮮人面臨尋找工作
考慮鼎泰豐 以及 兩間北部有名飯店
北部飯店目前投櫃台&餐飲
之前曾去新加坡餐飲部實習過一年
餐旅工作經驗兩年以上 ~

覺得如果去鼎泰豐(做不長久)因為大家都去那邊存錢
若一開始選擇飯店有可能兩年之後職位就不一樣
職涯發展可能也比較好就是差別在於薪水的問題
有時候就必須考慮現實層面問題 .. 還有租房子等等
還有考慮回去新加坡飯店工作

回答 4觀看 1259
回答 4

您好,有關文中提到的問題,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1.恭喜您從餐旅第一學府畢業,在面臨工作上的選擇往往會在薪資及公司規模或是指標性的店舖猶豫不決。建議您可以先從個人實際面去著想。
在鼎泰豐任職後回到業界也是很多業者搶著要<他的教育訓練,選人機制等等>通常從這個體系出來的人員都不差,你可以朝這方向去思考。

2.若選擇指標性飯店,在櫃台及餐飲算是飯店裡面最大的二個部門,而選擇哪一個部門,請先針對你個人職涯規劃再去選擇你所要的。

3.目前疫情來說要到國外任職的機會,會比較少,這個部分的規畫可能需要多思考看看

4.有關升遷的部分,無論從事哪一種體系,相關升遷系統都是有的,只在於時間的長短及所需要具備的能力。

以上你與您分享

希望對您有幫助^^

2人拍手・
1人肯定

請問一下
您是同時得到鼎泰豐 以及 兩間北部有名飯店,"入取"嗎
還是投遞履歷中,甚至還沒投遞履歷

如果您還沒投遞履歷,建議都先投看看
因為對方也不一定會入取您

另外鼎泰豐
薪資算不錯,也有員工福利,可以去了解
也會有外語要求,對於希望外語應用在工作也是好的

查看1則回覆

您好,這疫情非但沒有緩和,反而愈趨嚴重。想去新加坡工作,沒有個一、二年,我想難如登天。回歸現實面考量,既然要租屋,當然還是以薪資為主。飯店的話,應該沒有必要特地到北部,在老家應該就有飯店可以應徵才是。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查看1則回覆

Q:該選擇鼎泰豐或北部飯店FD/FO?
A:首先必須說,具有新加坡小國際觀餐飲實務經驗很不錯,但還是要回頭觀看國內的狀況。
鼎泰豐-評估做不長久是聽學長姊分享嗎? 餐飲業流動速度相當快,我想你自己本身也體驗過,該公司在培育人才其實還是相當不錯的,可考慮往幹部發展(甚至海外店別)
北部-飯店職位,飯店職涯也是很漫長的,切勿過於樂觀2年後職位不一樣,您非常優秀,但在職的前輩也是朝向晉升努力邁進,除非表現相當亮眼主管和同事有目共睹,否則要平步青雲難度頗高,敝人可以舉例就算加入晶X酒店、X-Hotel 等連鎖國際品牌亦同。
新加坡飯店-這是個中短期目標,洗過國外經驗後回國擔任中高階主管機會較高,您所累積的人脈也較廣,將來也可以往其他國家發揮。
以上供您參考(以過往飯店/餐飲HR經歷分享)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