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工作常態加班,是否該換工作?

本人已25歲,設計科系畢業,曾有美編工作經驗幾年,目前工作比較偏向設計,只是老闆與客戶常大修改設計,加上隔天就要,案子多,工作步調緊湊,每天工作12小時以上是常態,且沒有加班費。

目前還做不到一年,但身心都覺得非常吃力,也有在看身心科醫師調整。對自己的設計功力還不夠有自信,不知道是否要繼續在這間公司撐下去?

回答 3觀看 1649
回答 3

你好 日安:

1. 修改、交期短、案子多、12小時沒加班費。
1.1. 修改,別自認要完美,真對需求去改,交卷前先給主管說明。
1.2. 案子多,是否分類,急與不急,再加上時間管理,把工作在8.0小時完成。(試試看,再與主管聊聊)
很多案例都是瞎忙,要因都是時間沒管理,導致專注完成而不是完成老闆指示。
1.3. 沒加班費,這很不可取,擺明欺負勞工,反應主管改善;若不行,麻煩向勞工局舉發。(怕沒工作,對吧,但這違法的事企業卻知法犯法。)

2. 身體健康最重要。
天啊,要看醫生了,可見壓力很大。
2.1. 訓練自己抗壓,放假時間,出外走走舒壓自己情緒,整理自己的心態。
2.2. 反應給主管,了解自己的想法。(爛主管就很慘)

3. 懷疑自己能力。
何必交100分的作業,交80分的作業,說不一定有其他問題你沒看到。

我現在從不交100分的作業,我都交60分給老闆,讓他們發表建議事項,2-3次就會定案。(有時說太快,沒理解對方想要什麼,通過溝通協調而定會更好)

因為我要控制我下班時間,杜絕老闆及客戶翻供的機會,給他們參與些什麼,這樣就是我的100分的作業。而不是我ㄧ個人撞破頭的往前衝。

解論:退件,心理更不好受,所以才會懷疑自己能力。

總結:
1. 辛苦你了,工作也是在磨練自己技能。
2. 時間管理比加班費更重要。(要爭取加班、誤餐費)
3. 要什麼給什麼,千萬別給自己認為的作業。

以上
建議與分享給你參考看看

去打聽看看其他公司在業界是否都是類似的狀況. 如果都類似這樣, 那會建議留下來繼續累積年資.

工作記得要排程, 優先 & 輕重的順序
另外你也要讓對方知道作這一修改的時間你需要多久, 如果沒有發聲對方可能認為隔天完工是理所當然的. 別怕提出這類的聲音, 你是人不是阿湯哥所以不可能做到不可能的任務.

您好!
拜讀完您的敘述與訴求後,容我提供一些建議如下
1.先換個角度聊聊,若沒有加班,您就會繼續在現有職位而不換工作嗎 ?
2.看到您的陳述 : 美編、大修改、工作步調緊湊、沒有加班費、已是常態。
上述四個基本常態,您是否願意一個一個來分析或排序,您願意留下來與您想要離職的原因,再來看看是否現職能克服 (跟老闆反應)。
3.若都沒解,咱們再好好整理一下履歷。找前輩一對一健診履歷,邁向下一個職場吧。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