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邊找新工作,還是離職後再找

1、剛到新公司兩個月,但對於這邊的文化、同事氛圍不適應,且周遭同事時常哀傷嘆氣,又愛私下分小團體,即使想保持中立也無法,覺得上班能量很負面。
2、到職後才知道,原來此職位異動很高,每任都做不久,我是覺得此職位因權責劃分不清,發生問題就被推出去擋刀,加上是一人部門,工作上也難有討論對象,且因此職位一般公司也會有,但這邊的工作內容差異很大,也與面談講得落差很大,已往上反應,但成效不大。
3、之前很認真想過是否是自己也有問題,但之前已有其他工作經驗,且也都是有待三、四年以上,也有外派的經驗,覺得自己在抗壓性與適應力方面應該沒有特別脆弱才對,這是第一次剛到公司沒多久,就覺得這邊真的不宜久留,總顯得格格不入。
4、目前已經確定想提離職,以公司規定離職預告日是一週前,目前已經有一些其他公司的面試通知,但現在糾結,是要先按兵不動,請假去面試,但現在剛到職請假也不容易,也不知道應該以什麼藉口請假,怕一直請假會被找麻煩;另一個想法是先提離職,把現在手邊收到的面試機會,安排在離職後再去面試,但也怕其他公司這段期間就找到其他人選。

回答 5觀看 1037
回答 5

這種中小企業很多,都是一人部門找不到人頂替或請教,大多都是自己認命摸索找出規律,根據勞基法規定,到職3個月內是可以不經提前預告離職,倘若公司規定1周前提出申請那就一周前提出,但3個月後若要申請就要1個月之前提出。另外,建議按兵不動,請假去面試,切勿離職裸退後再找工作,今年外面行情非常差,停業倒閉被迫關閉的很多,老闆多希望員工自己離開。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剛到新公司兩個月,但對於這邊的文化、同事氛圍不適應,且周遭同事時常哀傷嘆氣,又愛私下分小團體,即使想保持中立也無法,覺得上班能量很負面。目前已經確定想提離職,以公司規定離職預告日是一週。
2. 離職預告日是一週,那就申請離職,這一週內有任何面試,正當請假外出面試,理由就是面試。
3. 把現在手邊收到的面試機會,安排在離職後再去面試,不需要,依照常規安排不需延後處理。
4. 謝謝主管但明確告知水土不合。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目前已經確定想提離職+已經有一些其他公司的面試通知
那就可以請假去面試,我一個同事來一個月收到HR關懷信,有一題問到三個月後是否可能離開,他回不確定,隔天就收到HR電話跟主管面談,又一個月後她提離職、被主管挽留,他也就留下來。
既然已經要走、或是底線可以是離開,那自然以面試為先,公司面對高流動率自然自己有底,真的公司要談,那真的來談、也會略勝你之前的落差反映,你終究還有新人蜜月期的。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剛看你寫的內容,還以為是幫我寫的? 其實每家公司都有大大小小的問題,要不是公司制度不夠人性化,就是人的問題最頭疼...
你描述的第一/二點,剛好我上班的公司都有,我本以為跟你一樣,做不久就會走了,結果一待快5年了...PS: 每年還是都想走(苦笑)
但聽你說已經確定要離職了,就只能祝福你了

您好,謝謝您的指定回答。
既然有相當的工作經驗,一定都有遇到類似的問題,所以覺得不對,而且努力解決過,大概八九不離十了,也就是要有決心辭職,另求他就,至於如何請假?是不是辭再找?或一面找?就都可以了,能留個顏面日後好相見最好,否則就只好say sorry ~以上提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