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請問我是否該轉換其他環境?我覺得自己可能被打上了壞標籤

1、我最高學歷是大學畢業,在加油站待了近7年,後來因爲家裡因素與本身關係找到了一份正職工作。
2、30幾歲了才第一次自己嘗試在外面工作,(是一間製造氣體類公司,人數只有15人,會很頻繁會遇到上司…)剛開始先在人際關係上碰壁,後來稍微和緩後就開始遇到許多因為工作被上司責罵等等問題⋯⋯
3、最近被罵的情形有:
(1)因爲寄mail時沒有cc 給2位長官,直接於公司大群組上被點名、被警告若再這樣就要被記懲處;
(2)因為生理期身體不適請假,但錯過了請假時機,未於上班前提前告知,導致被警告不給准假,除非我能拿出醫生證明使用病假,不然就讓我曠職。
(3)因爲第2點原因與同事討論,有些忿忿不平,但同事一致認為是我未先提早通知才會變成這樣,與我當初對生理假的認知(不管事前與事後,就算因爲遲到請假,但上司要以曠職或其他假別取代還是上司不對比例居多)相違背⋯⋯多做解釋被一位同事說是我最先不對就不該再多說,話題很不歡而散⋯⋯
(4)我的眼光狹小看事情的角度與想法過於簡單,神經大條但有些地方卻又過分糾結,讓我覺得心很累⋯⋯
3、我明白因為以上種種就選擇轉換單位會顯得我在逃避,但我也不願意這樣難熬下去…但是我年紀不小了,就算換了單位也可能會遇到同樣問題,又不知道該如何去提離職,真的很心累…

回答 6觀看 377
回答 6

1)+(2)
------>正常 台灣大企業也是這樣
-----> 所以只能跟主管相處良好 感情要好一點

(3)
----> 個人因素,想知道你給整組成員的印象是什麼。
可想而知公司部門應該是比較忙碌又嚴謹的公司

(4)
-----> 你工作可以活力點,感覺你可能是個平常沒有活力或跟同事不太熟悉,所造成

不如換一家吧,因為你之前在加油站工作太久,我希望你先注意健康哦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別難過,因為聽起來這些事情都不嚴重,有了一次被斥責的經驗後,下次就要特別注意不再犯,在不知情的狀況下犯錯,您也不用太自責。

您也有自我認知(4)眼光狹小又神經大條,既然知道自己的弱點,就要盡量避開,職場上不同於學校單純,很多時候自己要觀前顧後,要做好向上管理和平行管理。

建議不要因此衝動而想要轉換單位,因為到哪裡都會有這樣的場景,也只能自己轉念,做好人際關係,才能快樂工作,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您好,
主管責罵到那裡都有可能發生,但是要多注意,才能避免同樣的事情再發生,多多觀察其他的同事怎麼做,多注意公司的規定,慢慢熟悉了應該就會克服這些事情,加油💪!

看得出貴公司屬於比較保守,老派和權威重的公司。菜鳥在這種公司會比較辛苦,通常要反應靈敏和懂得察言觀色的菜鳥才能活得比較好。不過現在來看,貴公司也沒想要趕妳走。

如果說,這家公司是不是不太適合妳?答案絕對是肯定的。但是不太適合妳,是否代表妳該儘快轉職?這不一定,因為人人都想找到 "最適合自己的公司",但是忘了公司也想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員工。所以職場上,80%~90%的勞資關係都是 "勞方忍著,資方也忍著",因為沒有完美的。很多時候妳看到有些人熱愛工作,但她們也可能忍著加班或薪水太低,只是熱愛工作時這些比較不計較而已。

從妳的敘述看得出妳是那種社會化程度低(不世故)的人,而且不具備很加值的一技之長,所以在第一份工作的碰撞期(覺得自己怎麼做都錯)比較激烈,而且妳又超過30,同事難免會有種 "大學剛畢業的不懂就算了,怎麼妳也不懂?" 的先見為主觀念。像這樣的妳,換到風氣相對開放,同事平均年齡較低,規矩較少的外商或新創公司,能不能讓妳好過一點?不是100%,但有可能。像我當新鮮人的時候就因為知道自己社會化程度很低,所以都會避開老人公司和政治環境複雜的公司。

那是不是趕快換工作?我顧慮其實不是 "該不該趕快換工作",而是 "妳想要的公司會錄取妳嗎?" 這個問題。必須承認,妳超過30才第一次有辦公室經驗,如果應徵其他工作,如果妳正好又沒有一項很實用的技能(商務英語/社群管理/程式語言/網站架設...之類),會有很多公司的人資直接打問號,因為業界經驗,人年紀越大越難配合,如果是因為讀博士而且在業界做研發(比如半導體和顯示技術之類)才30歲進職場還無所謂,如果是一般的工作職缺,就會被質疑。

綜上,我認為雖然妳現在轉職機會不是0,但是應該不會太好找。所以如果不想待在這家公司,那利用晚上培養一項上述的實用技能,邊上班邊找工作比較安全。雖然妳很討厭這份工作,但如果妳能留下來兩年以上,妳在履歷上就能徹底洗刷 "新鮮人" 這個身分。如果妳不缺錢,也不在意別人怎麼看妳履歷,那可以先辭職,但妳如果在意,就要考慮到以上這些因素。

至於什麼 "眼光狹小看事情的角度與想法過於簡單,神經大條但有些地方卻又過分糾結",還有妳以前提到的什麼 "如果現在犯錯,就算以後進不了也擔心別人永遠記得妳之前的錯誤" 之類的東西,其實沒有那麼複雜,說穿了就是妳還沒有當個社會人,還在用學生態度看待工作績效。怎麼當社會人要用經驗來體會,簡單說就是不只看自己的對錯,也看組織和團隊的動態;還有公司最關心的是妳有沒有戰力,才不是妳以前犯過什麼錯。每家公司都有很多以前一團糟,現在很成熟穩健的員工。我理解妳現在還不能看透這些,最好的辦法是:不要把工作當成做事,把工作當成挑戰困難。

1. 請問人際關係碰壁大致是什麼狀態,感覺您有被注意我認為是工作的關係,
(1)確實沒留情面但是至少要求很明確,請忘記情緒型的話跟規則走
(2) 其實錯過請假這狀況除非是超級意外不然一般人很難接受,建議您可以好好想想以後遇到該怎麼處理
(3) 拿出來討論沒有得到認同雙方都沒錯,身體不適希望被理解但是同事怎麼可能去挺個沒照規矩走的人請別太在意
(4) 不要這樣形容自己,請用正向看待自己跟別人
如果真的已經黑到不行,換單位換地方不失為一個好方法

1人拍手・
1人肯定

1.看來自己的問題比較多,人際關係的處理、公司規則不熟悉、神經大條不細心、會鑽牛角尖...這30+了不該發生的事。
2.薪資3萬=本薪1萬+挨罵2萬 這樣想會好過一點。
3.我的老總天天駡人,一天沒被駡還通體不舒暢哩!適應就好。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