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在這種情況下離職或轉職,是否真的太衝動了?

原委日前在一間老字號的大企業進行數據分析的專業工作,此企業的官僚體系頗重,也很多主管都是老一輩的人,所以往往在案子上有提出創新方法或是跟以往不同的操作方式時,總會被打回票。此外,主管在性別上也有一些不平衡的對待,會對女生較好,因此在很多地方都像被處處針對。再加上,原委想要學習一些新知或是提升專業技能等請求,也會被該主管打回票,認為依目前的情況來說,是不必要的。然而,該企業所說的完善教育訓練,在此任職部門並沒有落實,僅短短幾天就完成教育訓練,其餘工作上可能會使用到的相關專業知識均未能給予補足或補強。

在這樣種種的情況下,原委覺得再待下去也看不到未來,沒有可以繼續發展的空間,因此,向主管提出了離職之要求(但還沒有找好下一份工作,有再投履歷而已),原委知道自己專業上還能夠再加強,提升程度,但如果一直待在這間公司,原委覺得會被侷限住,毫無進展似的過日子,而且一直像被針對似的,令身心俱疲,先前嘗試做了改變,想辦法達到該主管的"刁難"要求,卻依然無法得到很好的章效。

因此,想請問,這樣的情況下離職或轉職,是否真的太衝動了?

回答 6觀看 1274
回答 6

提問者您好:
1.老字號的大企業,破題您已找到答案了!而且又是專業的數據分析工作,這應該是企業的核心工作,建議1-2年的工作年資的您對於老字號的主管前輩們我建議可以多學習他們如何在一家公司這麼長的工作而能成就老字號的大企業.
2.職場上請不要急著否定自己與別人,多讓自己在人事物環境上更多機會的磨練,怎樣提出新創想法又能得到主管前輩的認同與肯定也是後進應該努力的方向,應該在一次次的挫折中學會調整自己的心態,以及尊重前輩指導,充份掌握分析目前企業內外在環境與市場提出適合的建議方案,我想這會是您在這家老字號的大企業最大的任務也是成就,希望您不要衝動.
以上分享,謝謝!

5人拍手・
3人肯定

1. 在一間老字號的大企業進行數據分析的專業工作,案子上有提出創新方法或是跟以往不同的操作方式時,總會被打回票。這樣的情況下離職或轉職,是否真的太衝動了。
2. 年輕一輩與老一輩的主管觀念有落差是自然的事,先試用成熟的舊有方案,未來有機會再測試創新方法,不也讓事情圓融。
3. 學習一些新知或是提升專業技能等請求,也會被該主管打回票。人資會有針對部門或個人的學習進程課程設計,走到什麼職務上什麼課,並非自己要求上新知課程主管就會核准的。
4. 幾乎所有的公司都僅短短幾天就完成教育訓練,走到哪都一樣這家公司並未虧待您。工作專業技能的學習是掛在工作中自己全然的體悟,公司不是學校主管不是老師,小兄弟您把學習的主軸搞錯了。
5. 祝福您。

1人拍手・

首先要調整自己心態,在職場不如己意十有八九,大企業有它的標準流程,多觀察前輩和主管的做法,有創意的想法可先諮詢主管意見,事緩則圓,做人處事重在圓融。

1人拍手・

在職場上與不喜歡的主管和同事相處,也是一門藝術,畢竟工作與生活中不如意的事,十之八九,逆境中反而可以學習更多的經驗!
因此,凡事儘量「對事,不對人」,這樣可以讓事情單純一些!
「人」的問題,很難解決,離開現在的公司,下一份工作,一樣有「人」的問題,所以必須建立正確的工作價值觀,在有限的時間,完成工作任務,即使工作的內容不能盡如人意,也可以驗證自己的想法是否正確,如果是正確的,也可以釋懷!
主管必須承擔成敗責任,而部屬如果善盡了建議的義務,就努力去達成工作使命!
其間不論成敗,都可以學到東西!
最後,提醒您,現在工作不好找,有異動的念頭,最好是找到工作,再遞辭呈!
但如果已經確認離職,就努力尋找下一份工作,但,經驗要反省,也要記取!

祝 順利 成功

4人拍手・
3人肯定

1.因為是老字號公司,而非新創公司。案子提出創新方法會被打回票,是否因為公司希望以穩定為優先?如果是的話,可以想想在攀岩的時候,都是三點不動一點動,從小幅度調整做思考,是否可行性會提高?
2.在教育訓練方面,人資跟高階主管年底都會規劃下個年度的教育訓練安排,但我也建議每年可以提撥年薪的5-10%為自己的能力提升,到外部單位上課訓練。
此外,因為您的工作經驗是兩年,可以看看公司內部非主管的資深同事,您跟他的能力差距在哪邊?公司內部還有那些人事物是您可以學習的?
如果換工作,未來公司跟現在公司比較,您目前的能力有那些可以運用在未來公司的?
3.另外,排除人的因素,如果您是您目前高兩階的主管,每個案子關係到公司未來的發展,案子到你手上您會如何做決策?

祝福您有更寬廣的未來!

3人拍手・
1人肯定

Hi 你好
衝動這件事是相對的,你能掌控的愈多,就愈沒有衝動這回事。
你問是否太衝動?表示沒有完全的把握,所以就個人而言~可能是衝動了些。

一、老字號的大企業v.s.沒字號的新創業
不同的組織有不同的限制和優點,新鮮人一開始要建立綜觀和細做,分工明確的大企業就是很好的選擇,還能給你公司的光環。好好做個2~3年,把前輩會的都學個八成,再換到中型企業升一級,挑戰更大的權責,一樣做個2~3年,再換到小型或新創,挑戰更高職等,自深而廣的培養職能,再回大企業擔任中高職等並穩定發展。先觀察,再局部擴展,這樣的路徑,是否比自己試錯更有效率?

二、制度與創意
員工的職場倫理是「可以提議討論,但由主管決定。」
在自己權責範圍中發揮是創意,在自己權責範圍外發揮叫自以為是。並不是創意不好,而是你不是他,你怎麼知道他的考量?而大部分的主管只會就你該知道的部分解釋,並不會“全盤”解釋,就算全盤解釋了,員工和主管的重點也不一樣,仍可能意見相左,這時是員工對部門負責,還是主管對部門負責?就算創意是好的,也要階段性的改變,好的創意有時並不會一次就被接受,而是要埋梗,等待發芽。能擔任主管的人,通常是懂得等待的人。當你看懂主管的思維,你才可能升級。

三、學習是自己的事
公司運作是為了公司的目標,只有你符合公司的需要時,公司才會栽培你,這種公司才有效率,不是嗎?因為各有考量,所以職場是現實的,如果遇到貴人,當然很好,但若沒有,就要做自己的貴人。於公,找出公司與你共同的目標並為之努力,展現能力就有更多機會!於私,善用「大企業僵化下的死角=你任職的彈性時間」,自我進修,好好學習!

四、人際
如果前面三項都做到,主管不會愛死你,但應該也會滿意!
主管禮遇女生,可能是他的風度,但也可能他喜歡服從性較高、軟性溝通的員工。你要觀察的不是一個人,而是一種角色,觀察你的平行職等、上行職等在群團中的言行,學習融入其中;這種職場修練,就算你是過客,也必須練。

綜論,你應該能力可以勝任,但並沒有表現到滿分,又很多新意,故在向主管提案時被打回票,多次心裡不舒服而對各方面感到不滿,萌生離職念頭。對主管來說,你可能是意見很多、可以用、表述能力過直白的員工。

在工作前三年多試試是好的,離職好還是不好?要和下個工作比才知道,並非絕對,重點是像現在一樣自問自覺的檢討、找答案,讓下個職場更順利。期許你保持創新的態度,適時發揮!祝福你!

3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