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新人的薪資比做3年的我多。請問如何跟公司要求調薪?

您們好⋯我在鋁窗公司,企業管理系畢業,當估算人員,工作內容看窗型設計報價,有3年多。
第一年加薪2千,之後就沒了。最近公司來個餐飲科畢業,才3個月。沒會計工作經驗的新人薪資比我多2千,負責應付帳款。還有2位同事加薪。公司的年終獎金,看老闆心情給多少,至少1個月薪資。
這幾天看到老闆的兒子公司,在網路人力銀行徵人,薪資比我現在多,工作一樣。
請問⋯我要怎麼跟主管要求加薪?或者找別的工作?謝謝

回答 4觀看 1038
回答 4

1. 在鋁窗公司,企業管理系畢業,當估算人員,工作內容看窗型設計報價,有3年多。
第一年加薪2千,之後就沒了。最近公司來個餐飲科畢業,才3個月。沒會計工作經驗的新人薪資比我多2千,負責應付帳款。
2. 老闆的兒子公司,在網路人力銀行徵人,薪資比我現在多,工作一樣。就去投履歷,面試通過過去任職,薪資就提高了。
3. 如果老闆找您問,實話實說就是薪資問題,同工不同酬,看老闆的反應。
4. 有加薪留下來,沒加薪也留下來。
5. 鋁窗公司當估算人員,再發展業務能力,開發業務並提供估算報價,薪資會提升。
6.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分享的是:
1. 比薪水永遠比不完,甚至影響工作心 情,工作表現。
2. 努力在工作上的精進、表現,永遠都是最重要的。
3. 最後不是在原公司,也會在其他公司展現出來,薪水就會跟進。

加油💪!

1人拍手・

一般來說,換工作加薪的幅度,會比本職高,像我近兩次,就有40~20%的幅度;我一個同事剛來部門說這次是他史上最高薪,沒做啥事三個月後轉職,新職每個月又多八千。所以,會建議你向外投履歷試試水溫。
你平常日請假,老闆就可能感受到你準備轉職,所以可能跟你談,但也可能順勢就多找點人準備補你,但不管要你棄你,就你35這階段,做一個調變讓職涯未來更穩定些,是有必要的。

1人拍手・

聽起來是家庭管理, 沒有特別有人力資源在看薪資這塊的公司,
所以不管是加薪或是找新人, 都沒有注意原來員工的薪資是否合理,
有時候他們不是故意忽略你, 只是沒有專門人看這塊或是不太懂,

如果感覺不舒服, 直接找主管/老板聊沒問題, 不建議你去提說新來的人或是其它同事怎麼樣, 就直接提說你的薪資很久沒調了, 然後你自己希望的薪資是多少, 他們不注意, 你就得主動提醒他們, 而且如果調了, 後續可能也要每年都固定時間提醒他們, 不然很容易被遺忘.

換工作當然一般是加薪比較快, 不過以你的情況, 其實可以先試著跟老板談看看, 如果沒有調到你想要的, 再開始找就好, 他們也不至於因為不調你薪水而把你炒掉, 加油, 祝福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