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濬瑋2021/3/9

群創光電 製程整合工程師

31-35歲

想轉換跑道,但面試頻頻收到感謝函

1.我是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教授應用材料及光電工程所畢業,多益500分左右,目前兩份工作經驗都是工廠製程相關背景
2.因對於品質相關工作很有興趣,目前工作經驗中,也有會處理客訴問題的相關經歷,未來也確定想要往這方面發展,先前在面試品質相關產業性質的工作,都收到感謝函,不知道是哪方面出了問題?或是在面試上,需要再加強些什麼?

回答 3觀看 276
回答 3

1. 光電工程所畢業,多益500分左右,目前兩份工作經驗都是工廠製程相關背景,對於品質相關工作很有興趣,工作經驗中,也有會處理客訴問題的相關經歷,未來也確定想要往這方面發展,先前在面試品質相關產業性質的工作,都收到感謝函。
2. 您是屬於跨領域工廠製程轉品質管理,有光電製程規劃經驗,但品質管理的專業與經歷付之闕如,直接面試品質管理職缺收到感謝函。
3. 您需要花時間完成品質管理基礎訓練,品質機能展開、7大管理原則、PDCA介紹、QAQC、六標準差設計、品質管理基礎訓練、主管實務訓練、內部品質稽核訓練,取得品管訓練認證。
4. 持續執行製程規劃工作,利用假日參與品管訓練課程,取得認證具備品管觀念,再投履履歷,應該可以跳脫都收到感謝函,也可無縫接軌。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既然您有興趣往品保工作發展,又有處理客訴問題的相關經歷,您的公司是個大公司.有沒想要在公司內部轉換部門?

你的專長是材料科系,大都會被公司認同到製程部份,這是合理的地方,如果你自己本身有想要往品管方面發展,那應要去取得品管技術師CQT或品管工程師CQE等相關的證照,再加上一些ISO等相關的課程,這樣才會讓公司認同你的專業,也如前者所提到的,或是可以在公司提外訓計劃,然後在公司內轉調部門,這樣的作法更可創造雙贏的方式.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