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流動率高的清潔行業公司

本身投入清潔行業有醫院、賣場、工廠駐點、房務員、社區清潔、在一個單位最長的資歷就是一年,今年在一家運動中心做清潔服務,就算確實執行工作流程也不斷遭到同事主管抹黑職責工作時間沒有做好工作內容,就算保留工作日誌,主管說公司要開會分配責任區域,在之前卻無故指責經常是尖酸刻薄的嘴臉,最近一次直接罵人說會有新人來應徵,下班前我提出寫離職單表示無法達成期望,人事經理卻恐嚇我說指認我個性不好、事情很多,就算有相關的工作資歷有還是非常擔心接下來找工作會遇到抹黑,也非常害怕對方會找到住家惹麻煩,心裡非常清楚工作市場非常小,又不甘心於做工時盡心盡力還要被人洗臉,不保留一絲人格尊嚴,似乎在清潔行業是不被社會認可有專業之長經常被壓榨,如果只是單純的工作是很容易,但公司為了業績利弊一下抹黑一下妨礙之後的工作機會?請問像我這樣在三十歲之前就投入清潔行業的人是否還有未來其他工作機會可言?

回答 3觀看 292
回答 3

您好,關於您提出的提問,給予您的建議如下:

1.如您確認已經依照公司提供的作業流程處理,並且保留工作日誌,卻依然受到公司如此對待,這對您而言我想也不是一個適合長久發展之地。

2.目前暫時不確認,貴公司主管跟您的談論中為何讓您覺得會到住家惹麻煩,不過,雖然之後面試公司可能會致電前公司照會,但應該也不會單聽片面之詞而完全信任,只要您在面試時後好好說明,這點我想可以放寬心面對。

3.我覺得每份職業都是直得被尊重,在社會上無論任何職業,都是堅守自己崗位完成工作,所以才有辦法運行,所以您不用認為清潔工作好像不被認可,畢竟都是靠自己的努力來生活。

4.對於您是否還有其他工作機會,其實都會有的,建議您可以依照您可以接受的工作崗位,在104上做搜尋,並且可以在職缺中確認相關職務需要的技能,且面試時,保持積極向上的態度,我想未來都會有機會的,加油喔!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本身投入清潔行業有醫院、賣場、工廠駐點、房務員、社區清潔、在一個單位最長的資歷就是一年,今年在一家運動中心做清潔服務,請問像我這樣在三十歲之前就投入清潔行業的人是否還有未來其他工作機會可言。
2. 清潔行業的辛苦在您的描述中,做工時盡心盡力還要被人洗臉,有苦往肚裡吞。也許您離開這家運動中心做清潔服務,是正確的,脫離被壓榨的狀況。
3. 您的專長在清潔作業,目前所有大樓社區,都會聘任清潔人員,您可考慮加入清潔公司,專門處理大樓社區的清潔作業,只要盡心盡力發揮專長,相對的干擾會降低很多。
4 另外,如果不加入清潔公司,也有機會以各別身分,透過社區總幹事應聘成為大樓社區的清潔人員,這樣的方式干擾會降到最低。清潔人員是有專業有人格尊嚴的。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有關文中提到的問題,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Q1今年在一家運動中心做清潔服務,就算確實執行工作流程也不斷遭到同事主管抹黑職責工作時間沒有做好工作內容,就算保留工作日誌,主管說公司要開會分配責任區域,在之前卻無故指責經常是尖酸刻薄的嘴臉
A1 在工作上保留工作日誌,主要是確保每一項工作可以被順利執行及後續檢驗,但你提到被抹黑及對待不公的情況,有先確認下列幾件事情嗎?
一.是否有曾經拿工作日誌去質疑其他同事工作內容並未完成,或是指責對方明明未完成工作就直接於日誌上填寫完成等等事情。
在公清的行業中,團體執行是重要的一環。
Q2下班前我提出寫離職單表示無法達成期望,人事經理卻恐嚇我說指認我個性不好、事情很多,就算有相關的工作資歷有還是非常擔心接下來找工作會遇到抹黑,也非常害怕對方會找到住家惹麻煩,
A2 照一般程序填寫離職單,應該不會有太多問題,但今天若是因為爭吵或是其他事因導致情緒下填寫或下決定的確需要好審思,有關人事經理的說詞,建議您換一個角度想想,他所說的是否真的有其事,若有!可以當作自己修改的建議,反之若無,請不要過度放在心上,可以好好思考下一份工作內容。若因為離職公司鬧到住家,也可以透過法律行動去保護自己,但一般都不會這樣做,因為會傷害到公司自我名聲。
Q3請問像我這樣在三十歲之前就投入清潔行業的人是否還有未來其他工作機會可言?
A3任何轉職工作,無論在歲數上都是可以進行的,只是需要思考你下一步要進行甚麼職業,若是因為本身技能關係,建議可以去上政府補助的職訓局去學習,也可以開啟你自己另一個道路

補充 : 隨著年紀增長,或許在體力上的工作無法一直勝任,但可以仔細想想,是否有機會向上升遷或是用不同的方式去呈現現有工作內容,這也是值得思考的

希望上述分享對您有幫助
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