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該怎麼做才能展現自己身為一個中年婦女的優勢

最近找工作真的感覺很受挫,疫情當然是一個變數,但是最讓我沒自信的就是自己的學歷只有高職,年近50還是個胖子。碰到有面試機會的時候我都會覺得心虛,會不會讓面試官覺得我連自己的體重都掌控不好了還能指望我在工作上能有甚麼成就呢?可是我又沒辦法讓天時地利人和都處於一個非常完美的狀態下才去應徵找工作,我到底該怎麼做才能展現自己身為一個中年婦女的優勢?

回答 4觀看 958
回答 4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最讓我沒自信的就是自己的學歷只有高職,年近50還是個胖子。碰到有面試機會的時候我都會覺得心虛
✍ 就以本身在工廠工作的我來說,其實面試中並不會去在意其求職者,是否為高職畢業或是有身材問題,而是眼前的這位求職者是否講話誠懇,工作態度認真,所以您可以不用因此感到心虛,而明娟 前輩也舉了一個很好的例子,渡邊直美透過其開朗及親和力,吸引了不少喜歡她的民眾,而您也可以學習其態度,只要在面試中充分表現出自己【願意學習肯努力】的態度,相信很多工廠也都願意給予您機會的。

② 我到底該怎麼做才能展現自己身為一個中年婦女的優勢?
✍ 以中年婦女來說,您可以找一些有相關性或是有政府協助的工作類型,可以讓您在求職上較為順利,並提供參考相關資料如下

1. 搜尋104 【二度就業婦女】相關工作: 📌 https://is.gd/rqwSOR
2. 搜尋政府【二度就業】相關工作:📌 https://is.gd/McVhH3
3. 透過勞動力發展署的【勞動力提升訓練】,以取得更多的就業技能:📌 https://www.wda.gov.tw/cp.aspx?n=92CEBFAFA0A528C6

③ 會不會讓面試官覺得我連自己的體重都掌控不好了還能指望我在工作上能有甚麼成就呢?
✍ 而 Well 前輩的建議也很好,透過有氧及重訓的方式,除了可以控制住體重,讓自己擁有更多的自信,更重要的是【維持健康】及【肌耐力】,這其實是每個人都要注意的,如果您會擔心都已經50歲了,是否還能夠有所改變,那會建議您看一下這個例子。
📌 93歲肌肉爺爺走紅:70歲開始健身,堅持健身20餘年
原文網址: https://kknews.cc/health/yv3rlb.html

👍 選擇運動去改變自己,透過態度去感動主管,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5人拍手・
4人肯定

邊找工作邊減肥,減肥會帶來自信,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
多年餐飲經驗豐富且能應付任何職場突發狀況,還有即戰力,快速上手,會是中高齡在求職上最大的優勢。

渡邊直美就是有名的棉花糖女子,動作也靈活,螢幕形象也給人舒服且開朗,並不會因為體型而讓人覺得反感。

舉這例子,主要是有人真的是天生易胖體型,小時候就是棉花糖,或是代謝較差,過中年還是無法瘦身,只要是身心健康,面試時展現積極正面的形象,自信的展現你的專業,相信對面試官來說是加分。

5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掌控自己不是指體型,不是指面貌,也不是指學歷,而指的是掌控自己能練就一身的工作能力,掌控自己有好的工作EQ和自信,所以能把工作做的很好,和同事和睦相處,這是老闆和主管最喜歡的員工,因為他們為公司䁠錢,不用處理團隊之間衝突協調的麻煩事。

所以要開始思考如何掌控自己(應徵時展現能力,自信,EQ) 才能掌控自己的人生喔~加油💪!

4人拍手・
3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