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工作經驗未滿1年,該參與MA計畫,還是直接求職?

1、工作經驗6個月,剛從大陸某行銷顧問公司離職,目前待業中
2、看到某間很喜歡的公司即將要開始MA計畫,但計畫需到7月份才正式入職(配合應屆畢業生),想請教各位前輩,是否該等待此計畫職缺,因為即使有投遞也不一定會入選,或者就直接找現有職缺?(目前沒有經濟壓力) 謝謝各位前輩的閱讀與建議

回答 1觀看 143
回答 1

"看到某間很喜歡的公司即將要開始MA計畫,但計畫需到7月份才正式入職(配合應屆畢業生)"
==> 溫馨提示您看清楚,是否有要求要"應屆畢業生",我知道有些公司有要求。
不要等了半天結果資格不符。

因為你沒經濟壓力,離七月只剩四個月。
如果你現在去工作,也些入職還要等一個月,才去兩個月可能就要提離職,這對公司是個困擾,雖然對你個人沒影響,但以前我們在離職分析會看是哪個學校出來的,對你學弟妹會有影響。

我建議不妨找個臨時打工的工作,或是找些課程去上,比如外語課程,甚至考個外語能力檢定,即使這工作不幸沒錄取,將來在投履歷上說想準備出國念書,剛畢業在摸索一下人生方向,這都解釋的過去。

現在景氣不好工作不是這麼好找,如果這時候去唸個碩士例如MBA,畢業剛好景氣復甦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