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0/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一個人上班的公司可以待嗎?

大家好,近期在一間寵物店上班,職位是美編,面試時老闆跟我說我的主要工作只要負責做圖就好,其他門市要處理的事情會給其他人,但至今做了3個禮拜,都沒有看到有人來面試,變成我要去支援門市的工作,公司早上10點-19點這段時間只有我一個人,老闆到下午5.6點才會出現,月休8天,禮拜一禁休,薪資25k(含全勤)想想覺得是不是找到不好公司,本身是有4年的電商行銷企劃的經驗,但因為疫情這份工作只好先加減做,一個人的時候還是會想如果真的為了錢,做一份自己不喜歡的工作值得嗎?如果提離職了,沒有收入真的可以有自信的找到工作嗎?還是說在這試用期的區間,只要有面試的機會就去試試看,但常常請假老闆一定會過問,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還請大家解惑。

回答 5觀看 839
回答 5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但因為疫情這份工作只好先加減做,一個人的時候還是會想如果真的為了錢,做一份自己不喜歡的工作值得嗎?
✍🏻 不可否認,其實有很多的夥伴,因為受到疫情衝擊的影響,遇到與您相同的問題,到底是要為了錢繼續忍耐下去,還是要為了未來再換一份工作,但如果下一份工作更不好,那又該怎麼辦。這個問題會因為每個人背景的不同,會有不一樣的答案。

② 還是說在這試用期的區間,只要有面試的機會就去試試看
✍🏻 個人認為,很多時候試過才知道,因為您本身是有4年的電商行銷企劃經驗,基本上在職場有一定的優勢在,您可以先進行履歷優化投遞,如果有面試機會就去試看看,在有試有機會的情況下,您才能了解自己現有的轉職本錢有多少。

③ 但常常請假老闆一定會過問,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 這部分您倒不用太擔心,您可以先搜尋居住區域附近的相關工作,然後先從自己最想要的開始投遞,在有控制投遞母數的情況下,再搭配公司安排面試也需要時間,其實收到的面試數並不會有太頻繁的問題,藉此也能避免被老闆關心的狀況。
【104 電商行銷職缺】:📌 https://is.gd/AL5vXX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4人拍手・
3人肯定

換了吧,對待你像廉價勞工,一人當兩人用,這麼明顯的爛待遇,別虐待自己,浪費自己人生在爛公司上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要開始下定決心找工作,看可以約下班時間面試,或者是利用假日時間面試,而且要找比較有規模一點的公司,才真正能學習到東西,以上供參考,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1.「騎驢找馬收到offer再提辭呈」這是轉職的不二法門
2.有面試的機會請個半天假,應該是ok的

以上建議,希能有所助益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如果有經濟壓力怕無法馬上找到工作,建議就只能騎驢找馬了。只有週一禁休,週二到週五都可以排休。若是怕排休太頻繁,就可以把面試盡量排在同一天,或是謹慎選擇想要面試的公司。若是現在沒有合適的工作,也可以慢慢面到年後,通常在年後會有一些轉職潮。工作有時會伴隨一些運氣,先靜下心來慎選職缺投遞,才不會又落入跟目前一樣的窘境。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