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護理師的職涯選擇)到底要選哪一個呢?

A:大型養護中心(目前在職,月薪4萬多,要輪班,要支援其他單位,已升遷為組長)。
B:大醫院洗腎室(目前在擴展,等擴展完畢才會招募人才)。
C:小診所洗腎中心(連鎖體系,某家醫院的外包洗腎室也含在體系內)
👉洗腎室起薪資三萬多,做越久薪資越高,按照勞基法放假天數,固定每周日休假,其餘天數採排班。

本人因在職進修,所以轉任職養護中心,但上了一年的班,逐漸發現裡面的繁雜且不是自己所喜愛的工作內容(前身為醫學中心的護理師),而今年六月就畢業了,也有一個二歲的小孩,現無同住,請娘家媽媽照顧,故都住娘家,打算畢業後將小孩接回來身邊自己照顧,也想要多陪伴孩子。

其實自己的興趣及喜愛護理是:打針跟有關於醫療方面的工作,求學畢業之後是前往大醫院上班,後因爲結婚搬家所以才轉至養護中心,但目前很糾結工作的選擇⋯

(1)養護中心雖然薪資高、離家近(5分鐘)、有升遷管道,但工作內容沒興趣。
(2)大醫院洗腎室尚未面試,但聽從朋友敘述大醫院比較有制度,且技術亦正統,無其餘雜事(如:掛號)。
(3)小診所洗腎中心是朋友介紹,薪資可,但要做掛號等醫院非要做的事,工作單純,診所可接受我現在就到職,尚在等我回覆。

現在卡在於⋯
a、繼續留在原工作單位等大醫院通知面試?
b、離開目前工作單位直接去診所洗腎中心?

盼能知道各位選擇之後的原因 🙏
謝謝大家寶貴的意見。

回答 4觀看 2730
回答 4

您好,
建議您可以思考一下照顧小孩和興趣的重要度在您心中的排序!
興趣是影響您是否能長期在一個職務上的關鍵因素,而照顧小孩的時間一旦過了也不沒可能再次重來;是否願意為了小孩讓自己長期從事沒興趣的工作?或是為了興趣的工作犧牲了陪伴小孩的時間?這點恐怕只有您可以有答案和做出決定~
折衷的作法或許可以是:小診所或許比較彈性(養護中心和大型醫院可能都會有制度上的限制),一方面薪資可一方面也方便照顧小孩,陪伴小孩的時間可以再花點時間考取相關証執照,小孩到一定年紀後再重新投入您有興趣的工作,這是在假設你較偏向小孩為重的建議!
當然,如果您是個有事業心的人,那往大型醫院走應該是比較適合您的道路!
加油!

4人拍手・
2人肯定

依照我的理解,你的求職目的:多陪伴孩子+找到符合興趣及喜愛護理、打針醫療方面,對嗎?如果是,
1.刪去法(1)養護中心,因為養護中心沒辦法滿足多陪小孩。
2.剩下(2)大醫院洗腎室、(3)小診所洗腎中心在選。
但,你說(2)大醫院洗腎室你還沒面試?所以你寫出來只是你的想像+聽到資訊,要不要先面試+確認符合興趣及喜愛護理這塊+多陪小孩呢?
所以你的問題,我認為還沒辦法給答案。若(2)、(3)都不好,我認為不強求,看你能否繼續待(1)等到找到多陪伴孩子+符合興趣及喜愛護理、打針醫療方面,再走?
但(1)現況有家庭壓力(照顧小孩)嗎?如果有,你先等(2)確認能不能面試,不能面試就選(3)吧,選(3)能不能放棄的理想?如果可以,就去(3)。
但(1)沒有家庭壓力,那就持續待,等找到真正適合在走,找工作需要耐心與緣分。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1.養護中心的工作內容的確比醫學中心來得緩慢些,但是仍脫離不了護理專業的的價值,常常需要護理師獨當一面的評估,並且擔任照服員的leader統籌指揮,非常不簡單。
2.擔任洗腎中心排班固定白天或小小夜,醫學中心有可能會遇到on call,學習新的洗腎技術也需要花時間,加上病人都屬長期洗腎,因此大都清醒可應對,有時還會指導新來的護理師,這部分是大多護理師無法忍受的,也提供您參考。
3.您也可以考慮居家護理師的職務,正常班,到居家進行三管更換、換藥、抽血及衛教指導,必須是具備豐富的臨床專業知識與經驗才能獨當一面的進行,提供給您參考呦。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小診所洗腎中心起薪? 單純洗腎掛號應該還好,如果薪水比大醫院好,又免值班,診所的壓力與病患嚴重程度應該比較小喔!!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