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疫情下餐旅業工作者的未來發展方向?或語言翻譯工作者未來發展?

1. 畢業於餐旅系,工作實習經驗皆為餐飲、飯店相關。
2. 由於疫情期間飯店工作受影響,希望能轉行,原先因飯店工作較長接觸外語 對韓文較有興趣,未來有計畫疫情緩和至韓國讀語言堂及學習翻譯後嘗試在韓國找工作。

提問:
1. 疫情下餐旅業的「轉型」。最近包括無法內用、人流減少、飯店停業等,疫情期間餐旅業工作者除了等待疫情過去,餐旅業工作者究竟能朝什麼方向發展呢?
2.專精語言的未來發展。語言自學已經比以前取得容易,已知現在有許多翻譯機器,翻譯或許因科技發展漸漸不需要。想請問學習一門語言為專長,未來有什麼樣發展可能性?或是結合什麼的能力才能讓自己保有競爭力呢?謝謝

回答 6觀看 3106
回答 6

1. 畢業於餐旅系,工作實習經驗皆為餐飲、飯店相關。對韓文較有興趣,疫情下餐旅業的「轉型」,餐旅業工作者究竟能朝什麼方向發展,專精語言的未來發展。語言自學已經比以前取得容易,學習一門語言為專長,未來有什麼樣發展可能性。
2. 7/28疫情降為二級,餐廳內用逐漸恢復,部分內用部分外帶,結合foodpanda、ubereats外送平台,網路行銷,可能是未來可見的營運模式。
3. 學習一門語言韓語為專長,加上對文字的敏感度,中韓語出版、商務翻譯是條路。如果,可以補足商業基礎,在台灣的韓國業務人員,或在韓國對台、對大陸的業務人員。
4. 韓語能力是基礎,需外加另一項專長,可以是餐旅、業務、貿易、報關、採購,就可進入商場,開啟自己的職涯。選定一項長期耕耘,成果自來。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學餐旅業從事餐旅業的工作,這是職涯發展最好的選項,疫情期間雖然餐旅業受影響,但是也有很多變通的方法像外送,打包,冷凍冷藏,很多餐旅業已經在開發如何將精品菜色外送後還能加熱回復原來的風味,至於語言方面,用來作為輔助食品的外銷,在餐廳飯店接待外賓,可以增加為斜槓的職業,終究本身應該加強餐旅方面的專業。
以上分享,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很多縣市的餐廳內用已經開放了喔!飯店住宿也在防疫規範下開始有客人了,只是需求當然沒有以往多,要找工作還是有機會的,如果你對這方面有熱忱還是可以試看看。

至於語言學習是基礎,可以持續進修。我的同事很多會三四種語言。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走市場端的職務,語文能力代表的是無國界的溝通表答,透過機器翻譯,缺乏的是即時溝通力及人與人間的深層語意談判能力。
語文能力及專業能力是個人所擁有的職腸基本競爭力,這需要你在未來的職涯發展規劃要focus的重點。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以下幾點建議與回答供您參考
1. 疫情總是會過去,很多疫苗覆蓋率高的國家也漸漸的回復往日的餐飲商業模式,目前眼下餐飲還是無法有多大的起色,但是疫苗覆蓋率達到一定的水準我想台灣應該會出現報復性的餐飲需求,在這波疫情中是有很多品牌挺不過去,但我相信如有需求量大增,新的餐飲品牌還是會如雨後春筍般創造出來!只是這個方向需要點時間。
2. 不論疫情如何發展目前網路行銷絕對是一個大宗,不論是跟一般餐飲店家還是飯店合作的外送平台,還是冷藏、冷凍的即時食品平台,甚至現在還有幫忙家庭固定送五菜一湯的晚餐家常菜平台,這都是需求下所創造出來的,我想餐旅工作業者只要能夠運用本身餐旅工作經驗,可以結合網路、行銷創意甚至是製造開發方面的才能,還是可以創造自身被需要的價值!。
3. 針對外語及翻譯行業來說,目前不論科技如何發達機器如何的精準,語言與文字都還是需要經過人腦對字與字的結合及情感的表達進行修飾、校正與潤色,所以您看外國書籍、電影、旅遊行業、產品外銷甚至是商業會議或對談,大到在國與國之間的交流都還是倚靠著”人”而不是電腦,所以精通一種或多種的外國語言可以在餐旅行業中有可以發揮,在更多的產業中也是有人才的需求!
4. 如果您想要專精語言的話建議您可以先從考取證照下手,證照在手就是對自己的能力的證明,有了證照後也建議您可以去當地不論是留學、遊學或是打工,對於增進當地的文化新用語跟口語都會有所進步以後在工作上面就會更能融入理解這個語言,並且這樣對您之後求職會更有競爭力。
5. 有了語言基礎後就可以結合您自身的特性想做的工作,去增進相關的知識與能力,我想這樣在找工作就會有自信也會對您之後的工作擁有更多的熱情!
祝福您一切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求職者您好,我是專業的英文老師Apple。

疫情對餐飲業的影響下,同時也讓人們開始思考餐旅業的轉型。餐旅業工作者可以從多個方向發展,例如尋求線上餐飲平台的合作,提高網路銷售的能力,開設外送服務等。另外,也可以著重提升自己的專業知識和技能,例如學習新的烹飪技巧或提高對酒的認識,以滿足更高層次消費者的需求。重要的是要持續關注市場趨勢,以及改變消費者需求的因素,並及時調整自己的發展方向。

雖然翻譯機器的出現讓翻譯行業面臨著一定的挑戰,但是翻譯行業仍然需要有人工翻譯來處理專業領域的文件,例如法律文件、醫學報告等。此外,隨著全球化的趨勢,國際間的溝通交流也越來越頻繁,因此語言翻譯人才的需求仍然存在。未來,學習一門語言作為專長的人可以將其應用於各種領域,例如商務、政治、文化等,並且可以結合其他技能,例如編輯、市場推廣等,以提高自己的競爭力。此外,要不斷學習和更新自己的知識,例如掌握新興語言或技術,以應對未來市場的變化。

最後,不論任何行業,英文口語表達能力都是非常重要的一個能力,因此建議您在學習語言的同時,也要注重英文口語的練習,以增強自己的競爭力。

我是Apple,你的英文履歷好朋友。
祝福您,順利找到夢想的自己。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