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我主管要回去前公司.我應該要跟他一起過去嗎?

1.視覺設計碩士.行銷工作6-7年.主要為視覺設計與活動規劃執行為主
2.不知道該不該過去.因為主管過去之後會被調到國外.

回答 3觀看 332
回答 3

朋友你好
謝謝提問。答案是「先不要」。
好的主管不挖前東家牆角,也不在自己未穩定前向員工開空頭支票。如果他做了,大多是想帶個暖包備用,而當主管暖包公私皆受牽制,往往好處少又欠人情。所以建議你等主管到職、有較明確工作規劃後,再看自己有沒有意願過去。

你的職場應該由自己掌握,除非這個主管很棒、讓你敬佩又學不完,甚至他棒到為你提供好的職涯發展路徑,讓你看到「未來的下兩步發展」並獲得你的認同,否則這件事只是提醒你「思考自己是否要轉職」而已;當決定轉職也應同時評估其他職缺,而非只看他給你的職缺。

你可以40歲的目標倒推現在每一步的選擇,應該會更清晰。現在的你有經驗、能力、體力,正是職人最好的時候。但每年都是未來轉折的積累,時時檢視自己的職涯狀態、適度修訂目標,才能讓自己的路走的更長遠舒心。祝順利!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視覺設計碩士,行銷工作6-7年主要為視覺設計與活動規劃執行為主,不知道該不該過去,因為主管過去之後會被調到國外。
2. 先說答案不要,主管會從前公司離開至現職公司,會有背後的因素與考量,現在回去原先離開的原因消除與否,未知。
3. 再說,主管過去之後會被調到國外,當主管去國外是把您丟在前公司,還是一起帶去國外,您對未來會充滿不確定性。
4. 當主管去前公司,您留下來那不就有升級主管的機會,機會要把握呀。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影響職涯的因素有很多,其中一個叫人脈,當然人脈要靠經營來的。
團隊合作也是職涯發展不可或缺的能量,單打獨鬥較不易成功。
所以跟不跟過去,就從在哪裡能建立更好更多,尤其更close的人脈和團隊來考慮就可以了,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