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擔任硬體研發覺得不適合,想轉職

先前擔任筆記型電腦硬體研發,在工作中覺得研發不適合自己想轉職,請問專家們是否建議嘗試轉換其他產品的研發還是直接轉換跑道嘗試其他類的工程師?

回答 4觀看 472
回答 4

1. 先思考你認為不適合的"點"在哪裡? 不然就換轉換跑道還是會卡在同樣的"點"上面.
2. 不適合的"點"有很多不同的面向. 有的是公司問題就換公司. 有的是職務類型就換職務, 甚至有的是產業類問題, 以及最基本自身想法的問題.
就好比有人認為不適合的原因在於"不自由", 這樣子轉去哪間公司都一樣感覺"不自由", 最後可能發現去當計程車司機可自由調度時間, 或許會更適合自己.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不適合研發,應該要先分析自己不適合的原因是什麼,如果是拉線路、選零件、測試、抓問題等等工作不適合的話,那大部分的電子工程師都很類似的,除非做測試工程師之類的。
如果對管理有興趣就可以做產品經理,或者專案經理方面的管理工作,如果個性再活潑一點英文好一點,也可以做業務工程師銷售電子或者光電產品,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建議嘗試[電腦周邊/家電/運動及醫療器材]等產業的[研發/工程/QA]等工程師職缺

您好,
因為您沒有解釋的很清楚,是哪一個部分不適合自己?
1. 沒辦法應用專業?
2. 創新比例不夠高?
3. 不喜歡同事?
4. 不喜歡公司的開發流程跟環境?
5. 不喜歡每天跟機器綁在一起,解一大堆無止盡的bug,無聊到爆?

如果是3.4,可能換到哪裡都不滿意,畢竟你不是主管,公司不是你開的。
如果是1.2,可能代表您當初選產業沒有做清楚研究,建議下次換產品要先思考研究過。
如果是5,如果解決問題找出solution無法讓你快樂,那換一個產品可能也一樣,可能要思考轉換職務,業務/PM/採購?測試/品管/供應商管理?

如果您自己也沒有抽絲剝繭想的很清楚,到底是哪一個點不開心/不適合,很難說下一份工作到底該換產品還是直接換職務

另外,每份工作都有其優點與缺點,選下一份工作的時候,最重要是發揮自己的長才,訂下工作的目標,才不會一直在換工作沒辦法累積經驗。

以上,提供您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