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目前兼職做餐飲打工,想問要怎麼轉職?

我是男生,淡江大學畢業,運輸管理系,副修物流管理,今年39歲,畢業後從事過倉儲管理和餐飲連鎖業,後來選擇從事倉儲管理,但做到去年38歲,發現這個產業很難做到退休,因為要搬重物,所以提前在去年底前離職,想問有其它的發展可能嗎?目前在連鎖餐飲打工,謝謝幫忙
自己的專長 : 物料管理,櫃檯服務,英語中等,會用鼎新ERP

回答 10觀看 144389
回答 10

熱門回答

Hi 朋友您好
謝謝指定回答。以倉儲管理和餐飲連鎖業相比,您的選擇倉儲管理是正確的,也建議您回到倉儲物料管理的領域。分享解析和思考面:

一、您具備「本科系+經驗+行業之個人專業性竸爭小」的三項優勢
1. 本科系
(1)運輸管理系,副修物流管理。
(2)就您擁有學歷和經歷,請問「該如何『管理』?」
(3)答案是「當上主管才能管理,不然是被管」。

2. 經驗
(1)經驗=時間=年紀=體力衰退=職能提升。
(2)這是職能自體力(員工)轉換到腦力(主管)的過程,職級跟著轉換,自然能因應體力的衰退。

3. 個人之專業竸爭性:
(1) 2021/1/13的104「倉儲物流人員」全台全職職缺數為3389。大部分要求「學歷不限、高中或高中以下」
(2) 2021/1/13的104「運輸物流類主管」全台全職職缺數為304。大部分要求「專科、大學」
(3)綜合以上=想找學歷為大學+本科系+有經驗之主管,人才真的很少。
(4)可以思考,主管和員工在體力需求上的差別。除了在工作中朝主管職移動,如果具備國際物流證照,理論、實務兼具,在主管職缺中會更有竸爭力。

二、以行業來看
1. 以「運輸與物流倉儲業」來看,均屬年終較高產業。餐飲住宿業則相反。
(1) 2017年平均年終2.1個月
(2) 2018年平均年終1.48個月
(3) 2019年平均年終1.56個月
(4) 2020年平均年終1.5個月:應對全球化疫情,相對是非常穩定的行業。

評估個人與環境的條件後,其實答案就是挑戰管理職。工作的發展性必須主動經營,善用已有的,時時開展工作觀點,就能找到新的優勢!以您39歲來說,還很有機會經營,要勇於前進,不要倒退!
對於工作的選擇,還關係到「運輸與物流倉儲業」中不同類型的業態、公司和組織,能分享的還有很多,但在此就先提供上述,希望交流有所助益,謝謝!祝福您!

31人拍手・
7人肯定

1. 運輸管理系副修物流管理,今年39歲,畢業後從事過倉儲管理和餐飲連鎖業,後來選擇從事倉儲管理,但做到去年38歲,發現這個產業很難做到退休,因為要搬重物,所以提前在去年底前離職,想問有其它的發展可能。
2. 物流管理仍然屬於倉儲管理,自動化倉儲系統可以跳脫搬重物,也可以做到退休。運用您已有的倉儲管理、物流管理經驗,但需補足自動化系統的專業,這一段是需要花時間花金錢花精神花體力去完成,是有難度但若取得自動化倉儲系統管理證照,下半輩子應該有著落。
3. 會用鼎新ERP,應可運用這個專長取得處理ERP相關建置資料統整,使用者問題處理系統流程建立的工作,或是應用鼎新ERP處理生管職務,應用鼎新ERP處理系統維運工作,應用鼎新ERP處理倉儲管理工作,仔細了解運用鼎新ERP公司的職缺,這不需花時間上課可以直接就任。
4. 在找ERP處理工作進行時,連鎖餐飲打工請持續,保持經濟上的彈性,直至找到工作再離職就任。
5. 祝福您。

10人拍手・
5人肯定

您好 :
有關文中所提到的,因為年紀增長無法從事需要體力付出的工作內容
雖然你有從事過餐飲連鎖事業體系及倉儲管理,會建議您仔細評估您個人特長及專業
(專長 : 物料管理,櫃檯服務,英語中等,會用鼎新ERP)
從餐飲業服務業角度切入,該行業別需要大量的體力付出及長時間的站立走動其實也不輕鬆,即使做到管理階級也是需要現場走動式管理
但因您本身會使用鼎新ERP系統,如果對於該系統了解熟悉及操作,可以評估轉職至後勤採購單位或是倉管單位,對於您會更加容易的上手。
另外文中提到要在同一家公司或是集團待到退休,也是需要一段很長的時間,會建議您多增加個人專業知識或其他競爭力,當有更好的職缺相信公司一定會第一個考量你

(目前在連鎖餐飲打工)
餐飲連鎖進入工作門檻較低,會建議您可以觀察其工作內容或是利用自身工作經驗讓店鋪發現你不同的長處。
無論繼續待在餐飲服務業或是要換新的業態工作
都建議您可以思緒下下一步的規劃

希望對您有幫助^^
加油

4人拍手・
2人肯定

建議你可以利用空閒時間複習一下管理系的專業並設法在電子化系統中加以運用,如果還不了解工業4.0的趨勢的話,也建議要充電一下,因為未來的環境中,搬重物等粗重及危險的工作將漸漸的由自動化的設備取代,你所經歷的應該是取代前的過程,所以方向並沒有錯,只不過需要再加強一下實際運用方面的專長,相信一定會愈來愈好的啦.

1人拍手・

您好,
以您過去的學經歷,在此時轉換領域稍可惜了些。
但可以思考的方向是,倉儲管理也可以往更專業的面向發展,
特別是管理職,雖然仍需要一些體力,但相對搬重物的比例會低一些,都是可以考慮的面向哦!
祝一切順利。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有相關的經驗,若不想單純只靠勞力,其實也可以建議考取像是堆高機證照、職業安全相關證照,也可以提昇職場上的競爭力及薪資的爭取機會。

物料管理加上erp系統的經驗,其實採購類、生物倉管類,都是可以去延伸發展的方向。過去都有相關經驗的累積,若能繼續當然是能經驗轉移;但若想轉換到其他不同的領域,也不是不行,只是也會需要花費更多的心力去學習新職類的技能,有一點像是打掉重練的感覺,最直接就是反應在薪水的空間上,都提供給您評估參考,哪一種的彈性您比較能接受。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餐飲業的薪水更低

學習多元被動收入

1人拍手・
1人肯定

Hi 您好,以企業人資角度提供您參考
1. 可以盤點一下現階段自己還擅長哪些知識、技術、能力,因為擅長的東西會加速您上手的速度,困難度相對較低。
2. 哪些領域或產業的工作,您做起來比較有熱情,指的是您願意做到退休的。
再看看上述兩者有沒有互相一致的,就會建議是您下一段轉職的選擇參考!人生還很長,您正值壯年離退休也還有段距離,一定還會有很多發展可能,祝福您!加油

1人拍手・

你好~我覺得只要想改變,沒有不可能,也許年紀及條件受限,但你得問問自己幾件事?
1.你會甚麼?
2.你願意付出甚麼?
3.你可以犧牲甚麼?
想清楚了,盡量朝著自己的專長前進,如果沒有專長,看如何培養專長,也許39歲你會覺得沒有時間了,但與其停滯,不如勇往直前。
另外,在倉儲管理之中,也是有主管的位置,主管可能可以不用太多的搬運,你在這些年是否有學習到館裡面的東西,你可以把你的經驗傳承給一些倉儲經驗不佳的公司,這樣你的履歷就要好好寫,敘述你在倉儲管理你的專長在哪,如何規劃倉儲,這樣你也可以發揮你過去經歷。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