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待業轉職找工作履歷重點該如何有亮點?

1.我的學歷是專科畢業,現在待業中,今年初剛離職,已有15年以上工作經驗。
2.前一份工作因公司需求,經常性的職務輪調,所以在業務和採購這部份都有經歷,研發段的事務也有涉略過,現在想要應徵研發工程師和業務助理,該如何在覆歷上呈現。 謝謝!

回答 2觀看 301
回答 2

Hi 您好,
由於前份工作輪調性質,以致接觸到多元職務。
從研發、採購到業務,職務上的特性都不同。
證明您在工作能力與環境適應調整上的優勢。

首先建議,針對每個職務您扮演的角色(主導或是協助),以及具體的操作過程與成績數據等展現,撰寫在履歷中。譬如:擔任業務職,開發哪些客戶,具體創造多少數字或業績成長多少%。

其次更積極可以履歷中展現,多元職務的輪調中,您與不同主管間的合作的過程與調整的速度,讓你可以快速接手新的職務。

最後,過去經歷,若有處理過跨部門之間水平的整合。也許專案型PM工作也是個可以考慮的方向。市場上在橫向溝通的人才是很缺乏的。

以上建議,預祝找到合適的工作

1人拍手・

您好,
已經工作15年,所以要找的方向應該是業務專員,採購專員,比較屬於管理性質的工作,比較不適合找助理的工作,除非長期做研發,累積一定的技術層次,否則也不適合做研發工程師。

所謂資深的人員,寫出來的履歷多少一定要在應徵的職務至少有五年以上的資歷,而且在五年內有很多是年輕的從業人員所無法做到的事項,比如可以獨自做陌生的開發,比如說對採購策略業界生態非常清楚,能如何降低公司的採購成本,這樣才有脫穎而出的機會,以上分享,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