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0/3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想了解面試業務人員時,主管最看重的能力跟細節是什麼?

我是今年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畢業於銘傳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在學期間我擔任社團的社長、運動代表隊的球員,從中訓練了領導力、溝通力、抗壓性以及規劃時間的能力。
也有在學校的公共關係組實習過,擔任社群小編經營粉絲專頁,也有過籌辦活動的經驗,例如:與學校內的7-11合作,邀請對攝影有興趣的同學辦個人攝影展及座談會。
我也到一間網拍服飾品牌實習過,主要負責銷售跟訂單處理,工作中無論面對客人還是跟同事相處,都讓我的溝通技巧更加提升,也因為得到上司跟顧客的肯定,從中獲得成就感,讓我更確信自己對接觸人群的工作是有熱情的。
近日收到一個保養品牌的面試邀請,職務是實體通路產品管理營運專員,自身對美妝保養領域是有興趣的,大學時也有參加保養品行銷比賽的經驗,也因為未來想創業,認為業務職可以學習到的經驗很廣,對我的未來會有很大的幫助,所以對該職缺及公司都非常有興趣!
但我自知經驗不足,因此想知道在面試的過程,我可以特別強調自己哪一部份的經驗,是對我最有利的。
謝謝您花時間閱讀及回答,祝您身體健康。

回答 4觀看 4550
回答 4

新鮮人因為沒有職場經歷,那可以注意幾個方向:個人特質、學習態度及積極度。
這些不是用說就準噢!而是要能佐證,記得回覆邏輯與因果關係

3人拍手・

1. 今年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近日收到一個保養品牌的面試邀請,職務是實體通路產品管理營運專員,面試的過程要強調自己哪一部份的經驗。
2. 通路產品管理營運專員,區隔成通路、產品、管理營運三部份。保養品的通路涵蓋美妝店屈臣氏代表,百貨專櫃SOGO代表,開架賣場家樂福代表,自營店各通路銷售方式各異。
3. 產品為保養品,包含清潔乳液、潤膚、保養、臉部產品、身體產品、護髮產品、對產品有一定程度的認知。
4. 管理營運產品的價格、通路存量、場區庫存量,配送系統、折讓條件,營運業務的重點在對客戶的同理心,讓主考官擔任客戶願意訂購您這位專員,重點不在強勢說服,說明自己有哪些的經驗而在讓他感受到您的專業與溫暖。
5. 祝福您。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謝謝你的提問。

首先恭喜你獲得面試的機會,而且也是你喜歡的工作內容。

因為你是社會新鮮人,"工作經歷" 應該不是公司最看重的部分,當然你過去的社團和實習經驗都是最棒的加分。所以當你面試的時候,只要能夠順暢的表達自己過去每個實習的過程、成果、收穫、成功和失敗的心得、有無更精進的想法....,這就足以證明,這些確實都是你的經驗談,這樣就會讓面試你的人相信你的能力。

其次,就是對這家公司的產業、背景、公司文化的理解,這些可以透過網路查詢來獲取內容。也能像面試官證明,你是有備而來,有做功課的。

最後,可以準備的話題是,自已對未來工作的期許和規劃,呈現你的企圖心。還有,一定要準備 "問題" 來提問面試官。通常最安全的問題,可以是員工培訓、升遷制度、或是公司怎麼看待人才、公司的願景...等等。

祝福你,希望你面試順利,求職成功。

1人拍手・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相關建議如下。

自知經驗不足,因此想知道在面試的過程,我可以特別強調自己哪一部份的經驗,是對我最有利的。

您好,主要還是會把重點放在以下幾個產品重點項目
1. 您對於該保養公司商品的了解度,以及您是否有親自使用過相關產品的經驗,透過個人親身使用的推薦,再加上您本身的溝通與銷售能力,應能讓面試人員感受到您的用心準備。

2. 您是否清楚目前該產品,有那些實體通路,以及看過該產品擺放時有那些優點,以及有那些可以改善的建議,這樣也能讓面試同仁了解您有先做好事先準備與分析才過來的。

3. 您是否了解目前該產品前幾大競爭對手,其產品實體通路與該保養產品的優劣比較,也能夠做為一個很好的表達出發點,加深面試人員對您的印象。

以上幾點是個人對於您可以準備方向的幾點建議內容,並感謝您的指定回覆,因為收到通知時間較晚,故這時候才來回覆您的問題,也請您見諒,並祝您能順利錄取想要的工作。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