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經歷都很差要用甚麼離職原因比較洽當?

1.我換了很多家公司...幾乎都是自己的一時衝動,我想了老半天都想不出來離職原因是捨麼洽當...
2.現在回想之前,真的覺得很好笑...都是可以處理的事...卻被自己急、情緒、自我要求太高、自責、自卑...
3.我想好好面對過去的自己,所以想先求有開始...再好好跟情緒對話

回答 6觀看 548
回答 6

Dear

首先你要為自己鼓掌,並不是所有人都能正視自己的缺點,連我自己有時也會選擇不去正視,但既然你已經選擇面對這些問題,那我們就好好的跟這些問題相處。

其實所有的事情沒有對或錯,就像你因為一時的衝動或情緒離開前份工作,也只是你活在那個「當下」的過程,並不需要去做過多的懷疑自我。畢竟每一份工作你有去用心感受到那份工作帶給你的體驗,而這些體驗累積現在懂的反思的你,我認為是非常好的事情。

這邊不妨可以利用網路資源,去查一個叫做「心智圖」的工具,你可以設定「工作」,為你的核心,讓你自己好好的跟自己對話,慢慢練習慢慢享受,當下一份工作又遇到了問題時,或許就不會再被情緒影響,而是開始學會解決了。


平安順心

4人拍手・
2人肯定

除非您的能力很強,不然任何雇主都希望穩定性高的員工,不然好不容易培養您能為公司做事時,您突然辭職,公司又要花時間找人。
過去事實已經造成,建議您在履歷上坦承過去換過許多工作,希望能找一個穩定下來的工作,貢獻自己所長。您的坦承一定可以遇到肯給您機會的雇主。也在面試時再三強調這點。
如果能被錄取,一定要求自己好好的做3~5年(依產業不同而有所不同),為自己洗白。

1人拍手・

您好,

換了多家公司,求職時真的會比較吃虧,讓人有不穩定的印象。

可以在履歷中說明,經過多年歷練後,您已經清楚自己的個性和適合的工作,在職場中也更成熟,本身也求穩定。

另外,找出這些年來您在工作中的戰績、優勢,盡量列出,能量化最好。這樣可以凸顯您的優點和硬實力,就能淡化過去的負面印象。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我覺得你就據實填寫,然後用第三點說服用人單位,我覺得您的說服力是夠的,然後把重點拿回來做工作內容、專業的討論,以上供參考,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支持好好跟情緒對話。每一個人的人生其實都在反映自己的情緒。很多成長上的障礙不是能力問題,而是情緒問題。

2. 在這裡問問題,建議避免形容詞,比如 "我換了很多家公司" 改成 "我在X年內換了X家公司"。否則說不定你十年換了三家公司你覺得很多,但其實還好。

3. 25歲前的離職比較不會被追根究柢。30歲前的離職還可以用 "摸索方向" 解釋。

4. 面試官在意的其實不是 "離職原因",而是 "你會不會再一次很快離職"。所以重點不是 "你該怎麼解釋",而是怎麼讓面試官相信你 "在這家公司不會這樣"。

5. 所以你要強調的是 "以前你錯了,現在的你珍惜每一個工作機會,以後的你每一個工作都是長期思考長期規劃"。至於做不做得到,報到之後再說。

6. 會找你去面試的人通常都是肯定你若干能力或經驗的人。所以不要害怕面試官一直刁你的離職經歷。

7. 好好跟情緒對話是你的私人事務,跟面試官無關。面試的時候你只能從 "為什麼你會是一個好員工" 方面著手。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如果你做過的都是合法正派的公司,那你很厲害!
很多人連正當公司的初階工作都做不來,或錄取不了,

只要是正當的工作,就繼續做,找到新的再換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