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要離開這24年多的半導體職涯真的是天人交戰....

退伍後的第一份工作到現在未曾轉換過職場一待就是24年,24年前專科畢主攻電機工程,一路從設備修工程師到經理到廠長,過程中又經理總經理高階幕僚歷練,更在半導體後段的高階製程工廠擔任廠長一職
看似前程似錦,但是後期卻因諸多人事問題而讓職涯過程所帶來的歷練成就感一點一滴的流失,對於未來的路卻出現不應該出現的茫然,不知為何而戰為誰而戰,單一個工作從一而終的努力堅持24年,殊不知是好也是壞,好的是,堅持,忠誠與認同,壞的是當我想要轉換人生時每次投出的履歷都是無聲無息....也許學歷沒有好好補上, 也許年紀過大,也許....心中很是難過......

回答 4觀看 656
回答 4

您好! 我自己目前也擔任廠長, 但本身經歷過電子業.金屬加工業.食品業等不同產業的歷練, 從中得到的領悟為生產管理是一個共通的學問, 除了產品跟核心技術不同以外, 擔任廠長主要就是負責整個工廠的P(產量) Q(品質) C(成本) D(交期) S(安全) M(士氣)的領導工作, 並解決生產線的各種問題!
建議您可以試著朝向不同產業發展, 並可報考MBA或EMBA等經營管理課程, 學習更新的管理知識, 若有更好的職涯發展, 建議您可以勇敢地離開, 開創新的職涯~

4人拍手・
4人肯定

你好,

半導體產業注重的是專業, 從你的描述上, 在專業經歷上看不出在哪個領域上。 建議你先深度審視你的專業優勢領域為何? 尤其在資深的背後,企業需要的是即戰力及價值性。半導體產業的機會還是很活絡的。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事隔一年不知天人交戰是否結束。
若離開是有點可惜25年可以退休,拿筆退休金看創業還是投資。
畢竟培養一位廠長不容易,如果還能留在自己公司,看公司的輪調制度。
我看過有廠長級高官轉調業務,供應鏈,人事單位,主管幕僚歷練的都有。
這個年紀要投履歷有點困難,主要得靠獵頭幫忙,有專門找封裝的獵頭。
台灣僧多粥少高階發展機會有限,不如對岸到處蓋廠機會和待遇都已經不輸在台灣。
若行有餘力,建議補個MBA or EMBA文憑,這個行業學歷還是有點重要。
Best Regards!

1人拍手・
1人肯定

Dear Jim前輩,
謝謝前輩在假期間關心到晚輩的這封信....是啊時間好快,轉眼間又一年了....
剛好也玩滿滿25年了。這一年來,我確實也有找了機會但是都沒有好的消息,同時間,我也走進了校園,拾起書本繼續充電自己.也許上帝要我再冷靜,所以也都沒有新的消息再輸入,我也就繼續這樣靜靜地過了一年把25年年資給補滿,身在封測也曾被栽培到廠長,我知道過程不容易,謝謝前輩的提點,目前繼續工作繼續進修,雖然明年就要50了,但,我相信,會走過去的.前輩,謝謝您還瀏覽到這封,也讓我驚訝 , 不過也許只是剛好,不過,還是謝謝您撥冗看信與回信.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