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財務會計做久了,有機會轉職人資嗎

從事會計職務許久,大約7至8年
目前雖還在職,但想轉職的念頭越來越濃厚

因為工作的關係,除了會計工作外,也會碰到人事相關工作,自己在休假日也會去進修

但我知道,換工作不簡單,尤其轉換跑道又更困難
我除了進修之外,還能做些什麼來填補我的經驗不足

還是說像我這種狀況,要轉職其實已經不可能,畢竟會計經驗大於人資經驗?

先謝謝回答了

回答 4觀看 1977
回答 4

可以從薪酬福利部門或Payroll Manager的工作切入,這一塊是跟會計交集最多的一塊,也最需要系統跟Excel, 之後再往教育訓練或招聘人員的角色輪調

3人拍手・
2人肯定

還是有可能喔!除了上課,可以開始考慮證照班,或是研究所。多認識些人資的人脈,或許有推薦機會喔!

2人拍手・

您好,
以上兩位前輩已解答問題。

建議您也可以多觀察及詢問公司人力需求,職位是希望能直接找到已有經驗的人選,或願意培訓沒有人資經驗呢?

這部分也能從JD-職缺工作說明中略見一二,提供您參考,祝您求職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人資工作大概分成兩大塊
HRM(人力資源管理) & HRD(人力資源發展)
你又是財會背景應該屬於HRM(管理部分)除了薪酬計算外
需要了解 勞動法令 及招募相關知識背景
建議可以從 一些人事相關課程參加開始著手(政府開辦產投計畫可以參考看看:三年七萬)
若時間允許可以 藉由去念在職專班可以洗學歷(中正大學勞工系在職專班、政大勞工系在職專班)
因為人資領域說簡單很簡單 但是雇主傾向都是要找自己人(中小型公司),所以入門門檻需要介紹或引薦會更快

另外一塊領域 是HRD (人力資源發展)一般是從事教育訓練及公司內部留才發展規劃,可以從公司內部TTQS(著手)或是小公司 由小型企業人力提計畫(50人以下)

以上提供給您參考!!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