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8

無工作經驗26-30歲

不符合該職位所開條件,是否建議應徵?

您好,打擾了
1.私立大學資工系,大學時做過專題、實習,目前狀況是沒考上研究所,想要就業(本科工作經驗半年、其他工作經驗1年)
2.目前碰到的問題是大多喜歡職位開出的要求都需要有幾年的服務年限,又或是需要的技能有些沒接觸過,想請問現階段要大量投履歷的話仍然可以試試那些職位?想應徵上資訊相關職位,短期最好增進哪項技能?
謝謝您

回答 2觀看 669
回答 2

你好,

一般來說,如IC設計產業、通訊產業、半導體產業、網路產業、電腦遊戲產業、數位內容產業、手機產業、資訊家電產業…等,可從事軟體設計工程師、IC測試工程師、IC設計工程師、網路管理工程師、系統分析師、系統整合工程師、資訊安全工程師、網頁設計師、資料庫工程師、韌體工程師等工作。

資工雖然修過軟硬體專業,但最重要的還是你的專業專長項在哪部分, ㄧ般都往軟體發展。
不知道你應徵的方向及專業性,可以找新鮮人及基礎工程師(junior)職務。

近來也有不少資工所學生轉往金融或醫學領域發展,如擔任財務工程師、醫學資訊管理師、醫學資訊系統開發工程師等工作,未來也都將是資工所畢業生的就業熱門選項。

3人拍手・
1人肯定

大量投履歷也需要找出相對有效率的模式(我並非此類專業,所以無法很精準回覆你)

1. 可以告訴你的是,資訊類(尤其軟體)職務在求才市場中是搶手的,所以我不覺得你不會有機會,差別是公司型態跟你一開始的職位而已。
2. 問題中提到的技能類,在你啟動履歷投遞前可以透過我們104去盤點出“市場上現在需要的是什麼”,這可以為你帶來兩個資訊,一是便於自我盤點,二是為你找出投遞策略(再拆分的話,一種是找符合度高的機會去卡位,另一種思考是你不會,但你想學的技能,找出卡位點),無論如何,每個職務在現今職場上都是要鞭策自己持續學習的。

經過這兩道程序,再去構思自己的履歷表,這部分可以利用104履歷診療室,找到相關經驗的前輩給你指點,我相信會更完整。

最後,沒考上研究所先選擇去職場,我個人認為是好事,透過經驗去了解自己欠缺什麼,幾年後再去補學歷,這樣的價值其實是更高的!

希望有幫助到你。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