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被前老闆威脅跟毀謗,擔心會影響到之後工作怎麼辦……

在前公司的情況,其實兩年在前公司期間其實一直很努力
除了把事情做到最好,並一直學習方式提升自我價值跟效率
每年老闆也給與獎項公開表揚。

而我就連生病開刀,因擔心進度問題,隔天就直接回公司上班
但也因為一些老鳥的造謠讓老闆以為我不善與人相處,並說因為年輕抗壓性較低等……跟其他同事說我是因這些原因離職。

但實際情況分明是因為我半年前開刀,醫生一直建議休養,最後檢查被警告,我才正式跟老闆提出離職,但前老闆完全不相信就算了,還拿這個開玩笑並在一些會議中造謠我的名聲,並在離職前威脅說都會知道之後的去處……。

一方面是我覺得在這間公司已經到了無法在自我提升的時期,要的東西跟目前業界要的有差異,所以想休養並去學一些新課程。
但前老闆還是有繼續毀謗的舉動……想知道可以如何解決這些問題
因為他說的我根本沒做,也沒跟其他人處不好,更別說壓力問題了,如果抗壓性不夠早在進公司沒幾個月就走了,也不會待這麼久
,如果遇到這種前老闆該怎麼解決這個問題……以及如果真的未來其他業主跟公司回去打聽卻被造謠我該怎麼辦?

回答 4觀看 2287
回答 4

下一份工作大多不會打聽前一份工作情況,除非剛好熟識,擔心是多餘的。

3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除非是同業,同業有的會打聽。你可以委婉跟新面試公司提及要修養身體才離職,至於其他前公司小人的事 都不要在新工作中提出,只專心新的工作。若仍有前公司的小人,影響現在要面試或就職的公司,那麼我會建議換到不會聽饞言的公司體系。而前公司的威脅根本不要理會,不要再被佔情緒上的便宜,因為你自己也清楚,前任公司只會帶給自己脅迫精神無關工作的痛苦而已。加油~

1人拍手・

那這知名人士也就格調低到知名了, 你又何必那麼在乎他呢。(知名,又愛發新聞稿...說不定又想過選什麼的XDDD)

您好:
人在江湖走,那有不挨刀? 不要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
人生是向前行的,一再回顧過去只會造成躊躇不前,人生的道路上將會有很多障礙等待著您去跨越,不是得到就是學到,忘了他吧!
祝褔您!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