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為何到目前為止投出那麼多履歷,都沒獲得面試機會?

1.我的大學是觀光產業相關,除了之前的前6年工作是跟觀光產業有關外,之後的工作則無關,目前的我尚在一家傳直銷公司擔任客服。
2.我工作10年以來,不論在哪個產業工作內容多半跟行政相關,但有時候又覺得這些行政作業太繁瑣太固定讓人沒有任何變化挑戰,很想轉職嘗試其他工作但這又是我擅長的,可以協助我該怎麼選擇?

回答 5觀看 843
回答 5

可以感覺到你對未來的生涯想有一些不同的嚐試,然後也有努力在為自己創造不同工作的可能性,但走來走去總是走回"行政"相關,而行政對你而言是上手,但會不會已失去挑戰性呢?也許在想到自己的未來時,會有一些些的㥬惶與擔心吧!

有些遇到職涯困擾的朋友也會自己問自己,"我未來真的就只是這樣嗎?" ,不知道你會不會有這樣的提問?

我整理了在生涯諮商時大方向,以下的流程你可以參考看看,大體而言就是來做一個簡單的生涯自我探索
1.由於你在104提問,我也就針對104提供的好康免費服務部份,會建議你先做個測驗先,
https://guide.104.com.tw/interest/IS
2.透過測驗列出你想要的工作選項或興趣
3.自問自答
a.為什麼想做這個工作?(是自己想做,還是心中的權威叫你想做)
b.這個工作需要什麼技能?(需要進行資料收集)
c.你現在離擁有這些技能有多少矩離?(找人和你一起探索-如該領域的前輩,生涯心理諮商師等人,所以可以在這個階段時再發問104)
d.評估自己現階段的資源(經濟/身心狀況/支持力量)
e.幻想10年後的自己-可以產出此刻的決定,對你生命中下一階段的可能影响的想像。
f.找朋友說說你的行動方案,透過把思緒整理為語言,讓心中的渴望與達到渴望的作法更具體。
g.練習
h.邁向行動
i.評估行動結果,調校行動計劃
j.再行動(之後重複i)

人生是一場未知的旅程,在職場上尋求穩定是基本需求,你前10年的經驗已屬不容易要視為重要資產,你說"很想轉職嘗試其他工作但這又是我擅長的,可以協助我該怎麼選擇?",比起10年前你經驗豐富了許多,工作熟稔度也提高,也許你可以在現階段擅長的工作之餘,為未來與夢想撥出一點時間、空間,先做生涯自我探索吧!,再來鎖定目標興趣,儲備能力,然後朝向把興趣變成下一個職業的方向前進。

身為諮商心理師,上述探索若在生涯諮商會談中,會有心理師的陪伴深入探索,所以我理當也是會建議你去做生涯諮商,然而「成為你自己的心理治療師」,更會是我強烈建議你要努力的方向與思維,因為你會是最認識你自己的人,你願意的話,先自己來試試上述的方法吧!希望對你有一點點幫助,祝福你。

3人拍手・
2人肯定

1. 大學是觀光產業相關,除了之前的前6年工作是跟觀光產業有關外,之後的工作則無關,目前的我尚在一家傳直銷公司擔任客服。工作10年以來,不論在哪個產業工作內容多半跟行政相關。
2. 傳直銷公司擔任客服,所以對傳直銷公司的產品應該熟悉,想看看,保持客服工作,這是經濟基礎,工餘,開使經營公司產品的銷售,由於是傳直銷公司,擔任直銷業務應沒問題。
3. 兩個工作同步經營,當銷售產品所得逐步增加,有機會超越客服收入,此時可以考慮兩件事。
4. 保持雙路線雙收入,或有信心全職業務銷售,提高銷售所得,順便更換跑道。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首先來說如果不是熟人介紹,找工作本來就需要3-6個月。
您要先想像下您10年後想過的生活,再來決定要走什麼行業或兼職。這一切都只能靠您自己摸索 。在目前的情況下只能建議您,要轉換正職工作的話,千萬要找好下家再離職。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既然覺得自己擅長行政,何不去想想如何將繁瑣的工作內容簡化?這樣不只造福您自己,也造福別人,而且如果流程改善獲得主管的青睞,也是很有成就感的事,不是嗎?轉職不見得是唯一的選擇,如果目前的職場環境還習慣,就不要隨意離職。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參考附圖的書,考慮進行職涯重建看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