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前輩跟我說:拿多少錢,就要做多少事, 如何解讀?

各位前輩、達人好:

我目前在一家約20-30人的小型公司上班。
原本面試是說當老闆的日文秘書,替老闆處理日文往來書信等。
但實際上班後,老闆並沒有派這些任務給我,這些事情老闆是交辦給他本來就較信任,且比我早進公司多年的其他同事。

而我反而有點像打雜,這裡做一點,那裡做一點,也沒有系統性的接觸某項業務。雖然說因為我是職場新人,在這些小事之間,也學會過去未接觸的事情,但心裡還是有點慌,不確定這樣是否能累積有用的經驗,很擔心如果以後想換工作,該怎麼敘述這段工作經歷。

前陣子公司人事異動,有幾位同事被資遣,而我到職以來,自認不算對公司有帶來實質貢獻,卻被留下,讓我也很難以理解。

而某次有機會問前輩問題,前輩對我說:「拿__K就要做_K的事喔!」
我聽了實在有點不知該如何反應。

一方面覺得,薪資不是該保密嗎,就算他因為職務上需要,而知道了,也不應該這樣大喇喇跟我說,他已經知道吧。

再者,面試時,我會提出這樣的薪資要求,是基於面試時談及的工作內容,但現在實際上班後,我沒有被分配這樣的工作,也不是我的錯呀...。

另外,我自己的確也覺得,我做的這些雜事等等,似乎也不值得領我現在的薪水。
總之,重重因素,讓我這一個禮拜,每想起前輩說的這句話,心裡就好不踏實。

想請問各位達人、前輩:

1. 覺得自己的工作,配不上當初談的薪資時,該怎麼辦?
2. 若在小型公司,未被分配固定業務,是否對未來職涯發展不佳?若覺得公司似乎缺乏對員工有制度的規劃,是否該好好跟主管談談?
3. 我是不是不該把公司前輩那句話,太放在心上?還是應該以此為警惕?

回答 8觀看 406
回答 8

1. 覺得自己的工作,配不上當初談的薪資時,該怎麼辦?
讓自己配上那個薪資啊。

2. 若在小型公司,未被分配固定業務,是否對未來職涯發展不佳稍微有點,這樣你未來去面試別的公司的時候,要說什麼呢?

3. 若覺得公司似乎缺乏對員工有制度的規劃,是否該好好跟主管談談?
是啊

3. 我是不是不該把公司前輩那句話,太放在心上?還是應該以此為警惕?
不用太放在心上,甚至可以感謝他讓你思考了這個問題。
不需要成為別人情緒的垃圾桶。

-----

另外,有個建議:

我想要什麼?
我現在在做什麼?
通過環境的反饋,我能拿這個去做引子,向老闆去要到這些嗎?

建議你可以考慮這些問題嗯...

職場不是給的越多、就會得到的越多;
而是你給完了之後,要得越多、才會得到越多,
這是我最近才明白的道理,供您參考。

2人拍手・

您好:
1.建議您可以主動向主管提出增加您的工作項目並更深入的了解現行的工作,發現可以改善的地方加以改善
2.大公司學專、小公司學通,各有優缺點,工作的開不開心其實很重要
3.同事建議的話是從他的角度出發,如果您站在他的角度會不會也會有相同的的看法?
在職涯上會遇到很多問題,每解決一個問題,您的功力又更進一層!找您麻煩的都是來渡您的,規劃自己的未來,以期將來遇到期望中的自己!祝褔您!

2人拍手・

您好,既然當初是老闆面試,也是面試日文秘書職缺,老闆一定有他的打算。目前讓您碰雜事,應該也有老闆的用意,若是覺得不踏實也可以找機會跟老闆談談。至於前輩的話,不需要放心上,怎麼創造自己的價值比較重要。重要的是積極學習才會不被取代。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拿多少錢做多少事這樣的心態並不是老闆所願意的樂見的
老闆也不是傻子 怎樣的心態就是怎樣的做事態度 感受得到的

既然是新進的人 難免會多做一些雜事 但趁機多了解一下不同職務不同部門的業務也是好

老闆願意付你要求的公司 並且讓你留下來 肯定是對你還有所期待 可以跟老闆談談你的想法跟他對你的安排 同事之間的耳語 不要望心上放 有問題可以直接問主管 不要暗自揣測

1. 老板有他考慮的方向,若他覺的你目前的工作不值得付你的薪水,他不會留你下來的。
2. 作好你目前的工作,老板沒有注意到而必需作的事,也設法將它作好,由一個人的作事態度,可以看得出他未來的發展。
3. 不用太在意!就是耶穌、佛祖也是會受人批評的!

1人拍手・

覺得做些雜事,資遣名單並沒有自己,且拿多於工作的薪水,又在小公司,那表示你的表現,老闆有看到,小公司可以全面性的學習,更要把握機會多讓自己成長,同事跟你講拿多少錢辦多少事,不能聽,主管和老闆眼睛都是雪亮的,誰努力付出,誰打混摸魚,他們心裡都有數,只有努力的人,他的職場道路才走得穩和長久。

妳好
回覆妳提問的三個問題:
公司前輩告訴妳,拿多少錢,就做多少事~如是改以接掌什麼職務,就做好該有工作表現,就值得公司主管及共事同仁們讚許
如是以拿多少,做多少的心態,在職場上較無法取得公司各級主管認同,相對在考核評比方面會不如表現稱職的同仁們。覺得自己的工作,配不上當初談的薪資,該怎麼辦?公司能提供妳的要望(薪酬)應是肯定妳進公司後可符合所期待的工作表現,換言之,在一段日時後會藉由妳的語言能力及專業經驗協助主管(現或因公司調整人力,重整期,故未被分派固定業務~此時妳可多觀察,多學習各方業務,遇事可多發問相關作業同事,熟悉各部門業務,以便日後派任祕書職務即能上手。
新公司營業規模不及大企業,若覺公司對所屬缺乏制度規劃,亦可適時與主管談談~以到職後個人工作概況說明切入,或許經過與主管的双向溝通對妳自己關切的未來職涯發展,也會得到些許的助益

1人拍手・

大概可以推論整個職場概況和原因,
但在這邊不好說...

你的累積經驗就是行政總務庶務等等,
老闆是要讓你瞭解公司各部分的概況...

秘書 秘書 秘書
...
忽然想到
如果我在網路上教導別人,
然後以前被我傷害過的同事 下屬,
看到我在寫冠冕堂皇大道理的教人
做(偽)善人,
他們會不會覺得我更噁了?
又說我明明就不是靠實力升遷的

還好我以前沒傷害過同事和下屬!
反而很照顧他們!
而且我也沒升遷到我的實力該有的職位!

所以你要趁你新人期間,多觀察誰可以虛心請教,分析 組織是怎麼運作的,
...
積極的人,就算在舒適圈裡
也會居安思危;

消極的人,
就算有另外一種貴人
給他很重的刺激!
他還是不知道要自己有什麼要改進的...

...
如果我一開始就給一個員工或主管高薪
表示我很看重他,
也希望他可以把看重自己工作的地方!

一個人如果擁有可以用在很多工作的
重要的核心能力,
那他到哪裡都可以發展!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