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5

無工作經驗26-30歲

不確定自己這份工作的意義,應該趕快換嗎?

1.我是東吳大學財務工程與精算數學系學士畢業
2.目前在某大外商新部門工作兩個月,主要內容是電話開發來行開立貴賓帳戶,但我並不喜歡一直被拒絕跟沒有成就感的感覺,到目前還沒有成功開發,雖然才來兩個月而已,但這份工作讓人很氣餒每天都壓力很大。我在想是不是該去投看看本土的業務菁英計畫,本土銀行會不會比較適合相較起來較安逸的我?

回答 3觀看 398
回答 3

您好,以下為我的看法。
1. 我認為您會挫折的原因是因為這份目前業務的工作是單純陌Call, 也許當初會選擇加入是因為有別的誘因(獎金或是其他等),但很明顯你不喜歡這樣的工作性質。
2.業務的工作內容剛開始,很需要時間和運氣,當然話術可以靠經驗累積;無論本土或外商若是這樣的工作內容,其實不會差很多,反而外商的資源會比較豐富或福利比較好,本土商如果不是選擇大公司,小公司會更痛苦。
3. 業務的工作內容都會需要背業績,所以壓力大的狀態下任何一家的業務都是壓力大來的,獎金會因為公司而有所不同。
4. 如果自己確定個性比較適合安逸或穩定,那看要不要找幕僚的工作,比較沒有壓力,也可以有穩定發展的路;業務就是要用闖蕩來創造自己的價值,如果不喜歡冒險,就可以考慮要不要換職業。

以上是我的建議,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個人看法提供您參考,
1.金融業本土或外商,壓力都差不多,很競爭,..最主要的是要看自己想要什麼?
2.任何產業的業務性質大同小異,.只是承受的壓力不同,
3.想轉到不同工作內容一定可以,但任何工作都是會有壓力的
4.先想好自己要投的職缺,了解自己要走的方向,就可全力以赴去準備
祝福你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趁年輕,換 ! 不然你用想像的不會知道你喜歡甚麼不喜歡甚麼,年紀越大越難換(建議30歲前)

2. 還是要回歸到你喜歡做甚麼,每個行業都有很辛苦的地方,支撐你走下去的,不是錢,就是熱情,看你在年輕的時候要的是甚麼。

3. 業務都是壓力最大的(因為要追數字),但相對報酬是高的;如果你是想安逸的過,那找內勤會比較合適,但是薪水成長就有限了。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