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優先考量能否勝任或儘管嘗試自己想做的

您好:
由於現職工作的關係 (缺乏醫學背景做的有點吃力),在最近面試時開始思考此職缺,自己是否有能力能勝任? 請問應該以自覺能否勝任或自己想做的工作為轉職的優先考量呢? (目前已工作 6-7 年,好像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在轉換跑道了)

回答 2觀看 726
回答 2

您好,經了解過您目前的問題後,會建議如下。
請問應該以自覺能否勝任或自己想做的工作為轉職的優先考量呢?
是可以的,但您要考量的是選擇現在轉職,您就等於放棄現有的經驗與薪資,後續除了要與眾多的求職者競爭外,要找到與目前薪資接近可能也有難度,若您並沒有急著近期就要離職,建議慢慢找到喜歡的工作再轉職是比較保險的。

另外您有提到現有工作,沒有專業背景很吃力,但高專業度的工作也代表取代性低很穩定,如果目前並非痛苦到無法繼續待下去,還是會希望您可以繼續堅持,並累積醫學專業,相信對您未來的工作發展與提升薪資都會有很大的幫助。

也希望以上建議能解答您的問題,祝工作順利。

1人拍手・

您好,感覺有些吃力,但也工作6、7年了。代表您一直有辦法克服每個當下您覺得困難的地方。很多工作不管是一開始或執行中,都還是有讓人覺得吃力的地方。已經累積6、7年,也不討厭的話,建議繼續堅持下去。換一個全新的領域的工作,您可能會碰上適應的問題。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